•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有人考满分 有人差点交了白卷 突击防汛考试让少数考生很惭愧
  • 有人考满分 有人差点交了白卷 突击防汛考试让少数考生很惭愧

    时间:2020-08-02 10:14:07  来源:  作者:

    有人考满分 有人差点交了白卷 突击防汛考试让少数考生很惭愧

    考试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汪万军 王菁)长江湖北段超警戒水位运行已持续3周有余,巡堤的干群对所负责段大堤情况掌握如何?7月30日晚,一场“防汛考试”在武汉市洪山区武金堤旁举行,考试结果出人意料,有的人考100分,有的人只拿到10分。

    当晚,洪山区关山街驻武金堤防汛责任段负责人杨元兵参加武金堤防汛指挥部工作例会后,领到一张《武金堤防汛知识试题》,要求15分钟内完成答题。和杨元兵一起答题的,还有该指挥部指挥长、各街道和相关工作站防汛负责人共24人。

    杨元兵近期一直值守在大堤上,按照指挥部要求仔细学习了各项巡堤查险知识,但当晚的突击考试,还是让他有些意外。

    武金河道堤防所四楼会议室就是临时考场,除填空题两处不够准确外,杨元兵其余都答对了,现场阅卷获得了96分。

    武金堤巡堤查险技术专家张志刚全部答对,获得100分。青菱街驻堤负责人殷旭,当天刚刚换岗首次上堤,在测试中考了68分,她表示要马上加强学习,迅速提升自己巡堤查险的水平。白沙洲水厂相关负责人,只获得10分,很是惭愧,但也不服输。他对记者说:“我要认真学习,进行补考,一定要考个好成绩。”

    记者翻阅试卷看到,“防汛考试”试题有选择题、填空题和判断题三种题型,试题内容中既有“洪山区武金堤总长多少米?有哪些穿堤建筑物?”等静态知识,也有“背水面巡堤是否必须穿雨鞋?发现险情如何上报?”等巡堤查险的工作规范。

    武金河道堤防所工作人员赵淑悦是出题人之一。据其介绍,试卷是结合武汉市巡堤查险技术要求、巡堤纪律要求和武金堤具体防汛状况拟定,试题分为AB卷,总分100分。

    据了解,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在7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虽然当前湖北降雨逐步减少、洪水缓慢减退,但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长江超警戒水位高位运行的大势没有变,高水位可能要持续到8月上旬。

    武金堤防汛指挥部负责人牛正可介绍,从防汛初期开始,指挥部就对各驻堤单位进行了巡堤查险的技术培训,随着防汛时间延长,部分单位和个人有所松懈,“防汛考试”这种方式,可以督促大家查漏补缺,提高警惕,增强防汛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