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小区电梯年检不合格停运10天,40多位八旬老人下楼不便
  • 小区电梯年检不合格停运10天,40多位八旬老人下楼不便

    时间:2020-08-28 21:12:39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8月28日讯(见习记者曾凌轲)小区所有电梯年检均不合格,连续停运10天,小区居民上下楼不便,特别是小区里40多位年过八旬的老人更是如此,有的老人已经多日不敢出门。昨日,青山区新奥学府佳邻小区居民希望,小区的电梯能早日进行维修,通过年检。

    小区电梯年检不合格停运10天,40多位八旬老人下楼不便

    81岁的吴爹爹说,他所在的3栋高11层,每栋楼有两个单元,每个单元有一部电梯。8月19日下午,他打算出门购物,却发现电梯停运了,他想电梯可能需要维修,很快就能运行,谁知电梯一停就是10天,直到28日仍然没恢复。

    “我年龄太大,每天只敢下楼一趟去买菜。”吴爹爹说,此前他每天还下楼散步锻炼和邻居聊天,而现在他几乎整天都待在家中。

    昨日上午10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新奥学府佳邻小区共有3栋楼6个单元,每栋楼共有11层,每单元一部电梯,6个单元的电梯全部处于停运状态。

    小区电梯年检不合格停运10天,40多位八旬老人下楼不便

    据了解,小区电梯停运是因为年检不合格,7月13日,湖北特种设备检验监测研究院向小区下达了《特种设备检验意见通知书》。《通知书》显示,学府佳邻小区6部电梯全部严重漏油,钢丝绳严重锈蚀,结论为“设备检验不合格,请立即停止使用。

    武汉学府邻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胡经理说,小区已建成12年,共有241户,业主多为老人,80岁以上的老人有40多位。电梯停运后,物业员工每天都爬楼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菜、送药。

    胡经理表示,6部电梯需经过大修之后才能通过年检,维修费约要60万元,需动用公共维修基金。7月27日,公司已向青山区房管部门提出申请动用公共维修基金。目前,物业和电梯维保公司正在整理工程报价和施工方案,方案获批后,就可开始维修。

    关键词:小区 电梯 年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