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小区电梯频出故障停运半个月 物业想动用维修基金未获业主同意
  • 小区电梯频出故障停运半个月 物业想动用维修基金未获业主同意

    时间:2020-09-01 21:19:29  来源:  作者:

    小区电梯频出故障停运半个月 物业想动用维修基金未获业主同意

    电梯出现故障停运了半个多月,物业准备动用公共维修基金,但部分业主不愿签字,至今电梯依然没有修复。昨日,黄陂区武湖翰林雅居二期的多位业主向楚天都市报反映,希望物业可以自费对电梯进行维修。

    昨日上午10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二期12栋,看到该栋共有两部电梯,其中一部已经停运。一张贴在电梯门上的公告显示,因电梯轴承磨损严重,造成曳引机出现故障,因此暂停使用(如图)。

    业主周先生介绍,此前该楼栋两部电梯经常出现关人的情况,卡顿也是常有的事,之前物业虽多次进行过维修,但问题依然存在。业主李女士则称,小孩马上要开学了,电梯停运后,日常出行非常不便。

    “物业这次准备动用小区公共维修基金,很多业主都不同意。”业主刘女士告诉记者,物业的公共收益从未向大家公开过,她根本不放心让物业随便动用维修基金。

    记者随后走访了二期其他多个楼栋,未发现电梯停运的情况。

    昨日,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韩女士介绍,此前12栋电梯曾多次出现问题,几乎都是物业自费维修。但现在该楼栋电梯逐渐老化,轴承出现问题,需要更换大部分零部件,高额的维修费用物业已经承担不起,因此他们希望能够动用公共维修基金。

    韩女士还称,因为此前参与业委会选举的业主代表人数和居住面积没有达到要求,所以小区一直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小区没有业主委员会,他们不便向业主公示公共收益。目前,他们正在和业主进行协商,如果最终无法动用公共维修基金,他们将向上级领导进行汇报后再做决定。

    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吴正平律师认为,不管小区有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物业都有义务公示业主的公共收益,如果超过三分之二的业主不同意物业动用公共维修基金,相关政府部门可以介入进行指导,督促物业履行应尽的职责。

    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马浩然 记者余渊

    关键词:小区 电梯 年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