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西门子副首席执行官博乐仁:疫情期间一周内开发出智能消毒机器人
  • 西门子副首席执行官博乐仁:疫情期间一周内开发出智能消毒机器人

    时间:2020-09-11 19:17:20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9月10日讯(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刘娟涓 张争)9月10日,2020西门子中国数字化创新峰会隆重开幕。西门子股份公司副首席执行官博乐仁(Roland Busch)在峰会上介绍,疫情期间西门子一周内开发出智能消毒机器人。

    博乐仁介绍,今年疫情暴发,人们在过去9个月的经历是前所未有的。西门子经历了艰难的时刻,也感受到积极向上的力量。博乐仁表示,疫情加速了数字化进程,促进了创新加速,激发了新的思维方式,也让我们看到了新的机遇。

    西门子股份公司副首席执行官博乐仁(Roland Busch)

    西门子股份公司副首席执行官博乐仁(Roland Busch)

    在疫情之下,西门子团队与客户共同开发创新产品,例如智能消毒机器人。客户需要以更好的方式来进行消毒,让员工平安返回工作场所。于是西门子以创纪录的速度推进创新,一周之内就开发出智能消毒机器人。

    博乐仁表示,我们当前面临的课题是应用数字化技术重塑产业。西门子通过数字化技术连接现实世界与数字化世界,进而与客户及合作伙伴共创价值,这就是共创的关键所在。通过携手共创,真正成就不凡。

    西门子研发的智能消毒机器人

    西门子研发的智能消毒机器人

    博乐仁和大家分享了一些成功案例。其中之一是西门子成都数字化工厂,这是一座高度自动化的电子制造基地。成都工厂投产于2013年,自那时起,它保持生产力每年提高20%。这正是物联网的力量所在,融合现实世界与数字化世界,并实现生产力的大幅提升。

    另一个案例是北汽新能源青岛产业基地。从产品设计到实际生产,它全线采用了西门子的数字化解决方案。由此,工厂可以将产品上市时间缩短40%,维护成本降低30%。

    “这些故事都是西门子与客户共创价值的最佳例证。与此同时,我们也在帮助客户进行人才培养,共同吸收和应用新的技术。”博乐仁说,“我相信,我们将携手前行、开拓进取,共同打造真正为所有人创造价值的创新生态。”

    链接:【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已经成立170余年,业务遍及全球。

    西门子1872年进入中国,148年来始终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

    1987年,西门子在湖北投资设立长江西门子电信维修中心,成为第一家进入湖北的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西门子在湖北的“块头”越变变大,制造车间、创新中心、销售中心、维保中心一应俱全,武汉办事处已华丽升级成为华中区区域总部。

    2019财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84亿欧元,拥有3.5万余名员工。

    截至2019财年,西门子在中国拥有21个研发中心,超过5000名研发和工程人员,以及约13200项有效专利及专利申请。

    近十年来,西门子在中国已经与超过90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就超过770个研发项目开展合作。

    关键词:西门子 机器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