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退伍学长化身编外教官,带领新生创立文艺连
  • 退伍学长化身编外教官,带领新生创立文艺连

    时间:2020-09-24 22:09:09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9月24日讯(记者 李碗容 通讯员 洪斐 肖琴)“准备好了吗,士兵兄弟们,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放心吧祖国,放心吧亲人,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9月23日,一段嘹亮的军歌响彻武汉学院运动场,歌声来自由该校管理学院市场营销1701班退伍学生马旭亮创立的“文艺连”。

    退伍学长化身编外教官,带领新生创立文艺连

    马旭亮(右一)带领文艺连唱军歌

    以往每年军训时,都有一些同学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完成高强度的军事训练。今年,该校管理学院把这些学生组织起来成立了“文艺连”,由马旭亮担任“编外教官”,根据同学们的文艺特长,学习能力和身体素质,有针对性设置军训课程。他也因此被2020级新生亲切的称呼为小马教官。

    退伍学长化身编外教官,带领新生创立文艺连

    马旭亮和文艺连新生在观看军训

    马旭亮2015年考入武汉学院,2016年参军入伍,进入湖北省消防总队,后被分配到恩施支队巴东县消防中队工作两年。2018年退伍复学,进入2017级市场营销班继续学习。在消防大队的两年中,曾多次出警,参与抢险救灾、社会救助等。

    退伍学长化身编外教官,带领新生创立文艺连

    马旭亮在执行消防任务

    文艺连的同学不适宜做高强度长时间训练,小马教官每天都给他们安排有意义的活动,早课时间,“小马教官”安排同学们晨读背诵英语和做广播操、上午和下午军事课时间集中学习学生手册、记背军事动作要领,也穿插站军姿、敬军礼等相关训练,晚训的时候开展唱军歌、排演小文艺节目的活动,在连队休息的时候到军训场地给学员们演出,鼓舞士气。

    “可能这辈子只有这一次参加军训的机会了,我是特别渴望参加训练,身体条件不允许。加入马旭亮学长组织的‘文艺连’,满足了我参加军训的小愿望。”文艺连一名学员告诉记者。马旭亮说:“本次军训中,能担任看训人员的教官,我非常的开心。我现在大四,课程比较少,现在每天都能忙忙碌碌的,很充实、很快乐。”

    文艺连的同学们也要进行简单的训练,记者在现场看到,文艺连的新生在方队里合拍踏步,精神抖擞。正步、摆头、报数,在教官的口令下,每个新生都用双臂挥出青春的风采,昂首挺胸的军姿显示着他们对未来的自信。身旁的马旭亮时不时走到学生身前,仔细指导学生的队列姿势。

    “带文艺连军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教学员们唱军歌,在教他们唱军歌的时候,感觉自己回到了当兵的时候,和战友们一起唱军歌,一起训练,一起出警,特别怀念那段时光。”马旭亮谈到。

    说起文艺连学员们的表现,小马教官非常骄傲:“他们表现得非常不错,已经参加了四天的训练,宿舍卫生也打扫的非常干净,虽然训练强度不大,但也一样能达到军训教育的目的,希望大家的这一段经历不要留有遗憾。”

    关键词:武汉学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