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冒充客服骗走卡内全部资金,民警及时挽损追回14000元
  • 冒充客服骗走卡内全部资金,民警及时挽损追回14000元

    时间:2020-09-24 22:32:32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9月23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唐时杰 肖继如 实习生徐童)骗子冒充客服人员,谎称女子购买的商品有问题,以帮助女子退货的名义套取了银行卡密码,盗走卡内全部资金。江岸警方及时挽损,仅耗费1小时,帮助女子追回14000元被骗资金。

    冒充客服骗走卡内全部资金,民警及时挽损追回14000元

    9月19日,鄂州张女士陪儿子到武汉市塔子湖全民健身中心参加乒乓球比赛。临近中午,张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某购物平台客服陌生电话,称其在购物平台里购买的纸尿裤存在质量问题,可以帮助张女士办理退款事宜。张女士见对方能够准确说出她的姓名和地址,便信以为真,按照“客服”的要求加了“客服”微信号。

    在微信里,“客服”给张女士发来一张二维码,称扫码登记信息后即可办理退款手续。张女士按照“客服”要求,扫码后填写了个人的身份证号、银行账号和密码。当时张女士填写密码时也曾怀疑过,询问对方为何需要密码,“客服”回复称是办理退款用的,张女士一想到对方知道她个人的收货地址和详细信息,就没有多想,果断的将银行支付密码填写了进去。

    支付密码刚一填写进去,张女士手机就收到了一条银行通知短信,其银行卡内的14000元钱被扣除,只剩下22.94元钱,张女士此时恍然大悟知道上当了,立即报警。

    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塔子湖派出所,民警卢锦锋接待了张女士,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连忙拨打了某购物平台客服电话,发现该平台并无此类情况,断定张女士是遇到了冒充“客服”诈骗了。随后,民警及时拨打银行卡客服电话,查询资金流向。经查询,张女士银行卡的钱刚被骗子转向了定期存款,还没有来得及转走。

    得知情况后,张女士喜出望外,连忙修改银行密码,将钱从定期转了回来,幸好骗子还没来得及进一步操作就被拦截。随后,民警让张女士下载了手机银行,将钱转到其他银行卡上,确保资金绝对安全。看到14000元钱又重新回到银行卡,张女士心里踏实了很多,对着民警连连感谢。“当时钱一转走,人就懵了,都不知道如何处理,幸亏有民警多方联系,及时帮我找回资金。”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警方提醒: 如遇“客服”主动来电,要求办理“退款、理赔”手续,一定要通过官方途径多方核实。时刻谨记:不轻信陌生来电和信息,不透露个人信息,不点来历不明链接、二维码,切记不要提供密码及短信验证码。

    关键词:客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