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绿色工业助推高质量发展,湖工大科技成果转化现场签约2800万
  • 绿色工业助推高质量发展,湖工大科技成果转化现场签约2800万

    时间:2020-09-29 22:11:03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9月29日讯(记者向一帆)可降解塑料、金属裂纹微磁检测系统、基于物联网和5G技术的桥梁检修车信息化系统、输变电装备在线监测综合评估系统……9月29日,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之专场在湖北工业大学博学堂成功举办。活动当天共有2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2800万元。

    绿色工业助推高质量发展,湖工大科技成果转化现场签约2800万

    据悉,此次活动由武汉市科技局、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主办,签约的20个项目包括聚合物定向发泡技术、模切产品自动化装备、基于毫米波雷达和LoRa的智能停车场系统、激光柔性微加工系统及方法等,涵盖生物医药、材料、智能制造、环保等领域。

    绿色工业助推高质量发展,湖工大科技成果转化现场签约2800万

    签约仪式之后,激光柔性微加工系统及方法、桥梁检修车信息化系统研究与设计、聚合物定向发泡技术等六个项目的代表进行了精彩的现场路演,并逐一得到现场多位投资人的点评。“曾有企业研发出可降解的塑料饭盒,后因成本太高,饭店接受不了,这样的问题您怎样看?”当听过“可降解塑料——生物塑料”项目的讲解后,投资人现场向专利拥有者提出疑问。专利拥有者对投资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再次悉数了材料的优越性。

    绿色工业助推高质量发展,湖工大科技成果转化现场签约2800万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很多科技专利多年待字闺中不为市场所知,这些都是当前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面临的问题。本次活动旨在助力科技成果更快走出高校“深闺”,充分发挥企业主体和高校科研院所领军作用,促进科技更好地为武汉市经济建设服务。

    关键词:湖北工业大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