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外墙大面积脱落,业主的车子被砸变了形,开发商:已过质保期
  • 外墙大面积脱落,业主的车子被砸变了形,开发商:已过质保期

    时间:2020-09-29 22:12:27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9月29日讯(见习记者张奇 记者张皓)八年前建成的武昌区长江紫都三期,因外墙脱落问题,四年前进行全面加固和维修。不料今年8月初又出现大面积脱落现象,时隔近两月仍无解决方案。开发商称已过质保期,业委会表示,目前仍在和开发商协商,若问题得不到解决,将诉诸法律。

    外墙大面积脱落,业主的车子被砸变了形,开发商:已过质保期

    9月29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长江紫都三期,该小区共有27层和32层等11栋高层住宅楼,其中12栋东边墙面上有一块长约10米,与楼栋近乎同宽的破损处,位于楼栋20层至25层中间的部位。楼下的人行通道已用金属板和栅栏围了起来。此外,在12栋的南边外墙上,也有一块面积四五十平方米的破损处,有的边缘还鼓翘着。

    外墙大面积脱落,业主的车子被砸变了形,开发商:已过质保期

    小区业主付女士说,东墙上的破损是今年8月5日下午脱落的,还砸损了她的红色奔驰轿车。“当时我正在车里躲雨,突然感觉车身震了一下,还伴有一声巨响,随后透过车窗看到车头有黑色不明物。”回忆起此事,付女士记忆犹新:“当时不知道发生什么,有些被吓到了,就立马倒车离开,驶离现场后才发现车头的引擎盖被块状物砸出了一个坑。”

    事发后,付女士将车送到4S店进行检修。检测结果显示,车头引擎盖内部钢板已经变形,需要更换引擎盖,维修费用为1.5万元左右。付女士说,她不知道该找谁索赔,只与物业沟通过,现在正等着物业给她回复。

    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钱经理介绍,8月初和8月中旬12栋的东墙和南墙外墙脱落后,物业已在微信群告知业主绕道而行。8月7日,她与业委会工作人员一同找过开发商协商解决方案。8月9日,开发商回复表示,公司于2016年10月对三期所有楼栋的外立面进行了加固,此次脱落的部位系外墙保温层,属于房屋外立面装饰工程的范围,质保期为2年。现该部位已过质保期,公司无维修责任,建议业委会启用房屋维修资金。

    外墙大面积脱落,业主的车子被砸变了形,开发商:已过质保期

    对此,业委会负责人余先生介绍,小区三期于2012年底建成,建成后陆续有楼栋出现外墙脱落的现象,当时脱落的面积比较小,问题不算严重,有业主曾找开发商,要求对脱落的外墙进行维修,开发商也帮忙修理过几次。

    关于开发商所说房屋外墙保温层已过质保期的说法,余先生有些不认同。他表示,房屋外墙保温层脱落的问题自收房后就一直存在,在这期间,业主反映过多次,开发商也一直在对三期的房屋进行维修,但直到今天都没能彻底解决。他说,没有见过开发商公示外墙维修施工的验收报告,且外墙脱落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那么此次12栋外墙大面积脱落的问题,也应该在开发商维修的范围内。所以业主们不同意启用房屋维修基金。目前,他们仍在与开发商协商,若问题得不到解决,将诉诸法律。

    29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负责与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对接的一名开发商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不愿多说,便匆匆挂断电话,记者又发短信沟通,但截至发稿,未得到公司正面回复。

    据了解,事发后小区居民已向政府部门反映此事。武昌区有关部门已回复:白沙洲街道办已督促小区物业隔离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提醒往来居民注意安全。目前,武昌区建管站正在与开发商沟通,尽快协调解决此事。

    关键词:业主 开发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