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梨园广场公共停车场综合体昨开通试运营 新增617个地下停车位
  • 武汉梨园广场公共停车场综合体昨开通试运营 新增617个地下停车位

    时间:2020-09-30 08:31:24  来源:  作者:

    武汉梨园广场公共停车场综合体昨开通试运营 新增617个地下停车位

    楚天都市报记者 吕锐 通讯员 袁永华 虞璇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 宋枕涛 王永胜

    地面是美丽的景观广场,地下是热闹的商业街和便捷的停车场。今后,武汉市民来东湖绿道游玩,将享受更加完善的配套服务——昨日,梨园广场公共停车场综合体开通试运营。

    综合体位于东湖风景区门户入口,地面景观广场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地下负一层结合地铁8号线出口设置商业街区,地下负二层和负三层设置停车位617个(如图)。在满足游客交通、休闲、消费需求的同时,它也将缓解节假日梨园广场停车难的问题。

    景观广场惊艳亮相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焕然一新的梨园广场。原本因施工封闭的广场已完全开放,广场上绿树成荫,有不少市民撑着雨伞漫步。

    武汉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景观广场由绿色生态广场、东湖画卷、特色水幕三个部分组成。绿色生态广场植物以呈东湖门户景观风貌为主,凸显春景观花,秋景赏叶的景观效果。

    矗立在广场的“东湖画卷”十分醒目。这是一个宽约20米、高约4米的巨型马赛克卷轴画。以江汉平原地域特色的水彩画创作为基础,近距离观看是一幅色彩斑斓的抽象画,远距离观看则是一幅写实的风景画。

    在“东湖画卷”背后,是一个巨型数字水幕,水幕外面是用水制作的流动“水帘”,“特色水幕夜间灯光下格外漂亮,必将成为一个网红打卡点。”施工方中铁四局机电公司党支部书记杜亚州介绍。

    记者在地面广场看到,为了满足行人需求,沿路边设置了供人停留和休息的防腐木座椅。此外,广场铺装采用透水铺装,充分诠释“海绵城市”理念,自然降水能够迅速透过地表。

    新增617个停车位

    记者探访发现,市民乘地铁8号线在梨园站下车后,无需出站,由地下市政通道步入梨园·漫商业街,经东侧通道可直达东湖绿道入口游玩,步行时间不到10分钟。漫商业街当前已入驻有麦当劳、良品铺子、大米先生、Today便利店等商户。

    每逢周末或节假日,东湖绿道游人如织,梨园广场是个新增的大堵点。武汉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之前梨园广场2万平方米的广场,约有1.5万平方米是绿地,还要承担公交首末站、地面停车场的功能,广场南侧地面停车场只能提供60多个小车泊位,停车位缺口很大。如今,梨园广场停车场投入使用,既是地铁、公交、景区接驳车、公共停车场等综合交通枢纽,又是具备生态、休闲功能的新的景观点。

    据悉,梨园广场公共停车场综合体地下二、三层共617个车位,包含充电桩车位123个。今后市民开电动车来东湖游玩,人在绿道玩,车可以同步充电,非常方便。地下停车场还有“智能寻车”服务,如果忘记了车停在哪里,只需在停车场内的电子设备上输入车牌号,立即可显示车辆位置及前往路线。

    关键词:停车场 停车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