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月饼跨界吃的变成喝的 可以喝的月饼受年轻人追捧
  • 武汉月饼跨界吃的变成喝的 可以喝的月饼受年轻人追捧

    时间:2020-09-30 09:03:18  来源:  作者:

    年轻人在买可以喝的月饼

    年轻人在买可以喝的月饼

    楚天都市报记者 曹磊

    马上就是中秋节,作为节令食品的月饼又翻出来了新花样。记者走访了解到,除了用来吃的各种口味月饼以外,现在还出现了把蛋黄莲蓉等馅料放进饮料里喝的“奶茶月饼”。这种可以喝的月饼,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可以喝的月饼受年轻人追捧

    “月饼也可以做成奶茶来喝,无论如何都想要试一下啊。”近日,光谷金融港的益禾堂奶茶店外,年轻的秦女士喝了一口月饼奶茶说,前两天听说有一种可以喝的月饼,专门过来买一杯尝尝:“奶茶里确实有咸蛋黄的味道,蛮新奇的。”

    记者注意到,在奶茶店外等候的多是附近上班的年轻人,大家几乎都抱着好奇的心理来喝月饼奶茶:“平时也都经常喝奶茶,但是不太爱吃月饼,现在把月饼奶茶一喝,也算是吃了月饼。”白领丁先生说着笑了起来。

    昨天,记者又在武昌广八路的奶茶店里发现了“月饼奶茶”,同样也有不少年轻人买来尝鲜。工作人员说,月饼奶茶主要是将莲蓉和绿茶进行融合配制,再加入裹着咸蛋黄的饼干碎,做成了月饼馅的奶茶。

    “也是为了应景中秋节研发的新品吧,不是特别甜,很多年轻人喜欢喝。”工作人员介绍,距离中秋节越来越近,月饼奶茶这几天卖得特别好。

    江城商家从口味到形态求创新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不管是酒店酒楼还是烘焙糕饼店,每年都在对月饼进行创新,今年不仅是口味变化,连月饼的固体形态都突破了,创新出了液态月饼。目的就是吸引年轻消费者关注。

    在汉口金桥大道的一家烘焙店里,糕点师王先生正在将金丝五仁、莲蓉蛋黄等最典型的月饼馅料与制作冰淇淋的奶油混合在一起。“过去的冰淇淋月饼可能是在面皮上做文章,现在则是完全从馅料口味上创新。”王先生告诉记者,月饼虽然有节令性,但消费者的食用意愿还是很强的:“核心问题是,月饼怎么吃更被接受。”

    业内人士介绍,在北上广深等城市里,已经有餐厅酒店或烘焙甜点店以月饼的各种馅料为主要食材,研发制作月饼冰淇淋、月饼奶茶等。有消费者认为,奶茶店把月饼变成喝的,称得上是突破了月饼界的“圈层”。

    时令食品创新有味还要有趣

    对于月饼从“吃”变成“喝”的创新食用方式,美食观察人士王勇认为,时令食品尤其是节令食品如何不断创新,一直是餐饮从业者最关注的焦点之一,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抓住年轻人的味蕾和胃口:“时令和节令食品创新,就是要有味又有趣。”

    “月饼奶茶”的研发人员也称,把月饼与奶茶融合,用喝的方式“吃”月饼,可以让月饼变得更有趣,也能更好地融入年轻人的生活。

    “在中秋吃月饼越来越成为一种过节象征的时候,食品行业的参与者仍在不断追求各种形式的创新,这是市场逼的。”业内人士介绍,时令食品的消费期相对较短,市场投入的成本由此变高,这就需要更有趣的创新方式来抓住更具有消费能力的人群,也由此让食品市场变得更丰富,让消费者选择更多。

    关键词:月饼 中秋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