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婆婆要求让座遭拒 对方拍视频发抖音 律师称此举涉嫌侵犯肖像权隐私权
  • 婆婆要求让座遭拒 对方拍视频发抖音 律师称此举涉嫌侵犯肖像权隐私权

    时间:2020-10-04 20:37:23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中年男子和一名三四岁的小女孩并排坐在公交车座位上,64岁的施婆婆因腿脚不便,要求男子抱起女孩让出一个座位,中年男子拒绝了,双方发生争吵。该男子拍下视频发到了网上,引发数千网友讨论。昨日,家住江夏的施婆婆说,当得知男子将视频发到了抖音上,她气坏了。

    施婆婆介绍,前日上午,她和老伴从江夏前往蔡甸一处景点游玩。上午10时许,两人在永安堂转乘了一辆107路公交车。她的左腿曾发生过三处骨折,难以久站。上车后,她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三四岁的女童并排坐在一起,像是一对父女,便上前客气地请求男子:“能不能麻烦你把女儿抱着,让个位子给我坐一下?”

    男子称自己拿着一个包,不好抱孩子,拒绝让出座位。为此,施婆婆和对方争吵了数分钟。在施婆婆老伴和车上其他乘客的劝说下,双方平息下来。

    昨日9时许,施婆婆老伴的一个朋友告诉他,在抖音平台上看到一段施婆婆和男子在公交上争吵的视频。视频中,施婆婆和老伴的模样清晰可辨。“我当场气得全身发抖,血压升高。对方的行为严重侵犯了我和老伴的名誉权。”施婆婆说。

    记者在抖音平台上看到,该段视频引发了数千名网友关注,有1400多名网友评论。多位网友认为,双方都存在一定过错,男子应该把孩子抱着,让出一个座位,而老人说话方式也应该注意。

    记者随后通过抖音平台私信给这位网友,希望了解具体情况。截至发稿时,记者未收到对方的回复。

    湖北金卫律师事务所李海夫律师认为,施婆婆请求对方让座的要求合理合法,并不过激。但男子在未征得婆婆同意的情况下,将其视频发布到网络上,根据我国《民法》的相关条款,此举涉嫌侵犯施婆婆和家人的肖像权和隐私权,施婆婆可以要求其删除视频、赔礼道歉。

    关键词:抖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