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16人被困约20分钟,业主:电梯经常出故障
  • 16人被困约20分钟,业主:电梯经常出故障

    时间:2020-10-18 19:09:49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0月17日讯(见习记者张奇 记者余渊)16日,洪山区领秀城小区多位业主致电楚天都市报反映,小区3栋电梯经常出现故障,业主被困的情况时有发生。对此,小区物业经理表示,下周一他们将在社区见证下,与业委会一同协商解决电梯问题的方案。

    16人被困约20分钟,业主:电梯经常出故障

    樊先生家住3栋1单元。他告诉记者,上个月他曾被困在电梯内。当时他乘电梯下楼,电梯下降至12层时突然停摆,他按了开门键,但电梯门始终没有打开。随后,他注意到墙上有应急救援电话,第一时间拨通电话,将情况告知了小区救援人员。据他回忆,救援人员在10分钟左右赶到现场,“好在来得比较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14日晚上,樊先生看到业主群里又有人反映电梯困人的情况。“当时电梯差不多满员,大家被困了约20分钟。”樊先生告诉记者,有人在业主群里表示,希望更换频繁出现问题的电梯,但没有得到回复。

    记者了解到,小区内不止一部电梯出现过安全问题。家住2栋2单元的赵先生说,曾有一次他乘坐电梯时,和他同乘的一个小女孩被电梯门夹住,是他用力将门掰开,才让女孩脱险。

    16人被困约20分钟,业主:电梯经常出故障

    16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找到小区物业。物业陈经理证实,14日晚上确实有16人被困在电梯里。陈经理介绍,事发后一天,他们便请了维保公司对该电梯做过检测,未发现电梯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他们也会定期对小区内的电梯进行维修和保养,小区所有电梯一年的维保费用在7万元左右。

    小区电梯维保人员告诉记者,3栋居民楼内电梯的最大承重量为1040千克,14日晚上电梯内一共乘坐了16人,可能已经超过最大承重量,但因为最初时超重感应器没能检测到部分重量,所以电梯没有及时发出超重警报,而后电梯内人员活动开来,超重感应器感应到重量,导致电梯的安全回路断开,电梯随之停止运行。

    陈经理表示,此前物业确实收到过一些业主关于更换电梯的要求,但更换电梯需要大量资金,因此他们需要征求全体业主的意见。此外,小区还存在房屋外墙漏水等问题,需要进行大面积整修,为确定如何解决这些现存问题,物业将会于19日,在社区见证下,与小区业委会进行协商,届时会将协商结果告知全体业主。

    关键词:业主 电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