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面向全球直播,明日这个活动在汉开幕,市民可扫码观看3D航天展
  • 面向全球直播,明日这个活动在汉开幕,市民可扫码观看3D航天展

    时间:2020-10-18 22:50:02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0月18日讯(记者 李月媛 通讯员 吕玉桂)10月18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记者从现场获悉,第六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将于10月19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拉开帷幕,论坛将通过在线直播向全球观众开放,市民也可扫码观看商业航天产业成果线上3D展览,了解最新黑科技。

    本届论坛以“云享商业航天,引领数字经济”为主题,邀请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和相关部门、地方政府、有关企业和科研院所、高校、社会团体和投融资机构等200余位领导和专家将现场参加开幕式和主论坛。

    论坛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新型论坛模式,来自俄罗斯、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乌克兰、土耳其、哥斯达黎加等9个国家的领域专家应邀以线上的形式参会。论坛首日的开幕式和主论坛,将通过在线直播(论坛入口:https://ccaf.casicloud.com)的方式向全球观众开放。

    同时,线上还将举办4场专业分论坛,以及武汉国家商业航天基地云对接活动、航天专家云课堂科普活动、商业航天云文创等丰富活动,扩大论坛的受众群体,进一步加强社会公众对商业航天的认识和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连续几届让市民印象最深刻的商业航天产业成果展,此次首次采用线上3D形式,聚焦商业运载发射服务、商业卫星研制、空间信息应用、商业航天产业上下游协作配套等领域,邀请优质参展企业63家,全面呈现商业航天产业最新发展硕果。

    会上,武汉市新洲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航天产业基地建设进展。他提及,截至目前基地签订正式项目投资协议12个,总投资78.55亿元。已开工建设产业项目10个,其中总投资17亿元的火箭总装总调中心(一期)已建成投产;总投资25亿元的卫星产业园(一期)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外墙施工和设备安装,计划年底投产;总投资20亿元的行云工程项目,测运控中心已建成投运,厂房建设年内启动;总投资5亿元的电磁防护材料项目主体结构已完成,年底前竣工;总投资5亿元的强英新材料项目已竣工,正在进行试生产;总投资2亿元的新能源船舶项目已启动建设。此外,入驻产业港地纳米新材料、鼎甲、宙通、繁星动力等4个项目年内也将陆续投运。

    同时,基地配套设施建设也在全面推进,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完善。为产业核心区配套的航天公园、科技展馆等已建成,文体中心已开始内部装修,航天产业基地同济医院已开工建设,九年制学校和消防站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年内将陆续启动建设。

    航天科工总工艺师、新闻发言人符志民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论坛将全面分享商业航天“十三五”技术和产业成果,共同探索“十四五”及未来发展路径。“十四五”时期,航天科工将在构建空间基础设施的同时,着力提升商业航天系统能力,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同步带动国内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是我国首个商业航天领域的专业化论坛,是系统研讨商业航天产业创新发展的交流平台,也是全面展示商业航天产业最新成果、推进产业合作发展的重要窗口。从2015年首届论坛路径探索、第二届生态构建、第三届国际拓展、第四届成果纵览、第五届共建生态,到今年第六届云享航天,论坛努力构建国际化的商业航天产业融合与发展的高端专业平台,为推动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

    关键词:直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