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小区多条管道连通野芷湖让人忧 水务部门表示不存在排污情况
  • 小区多条管道连通野芷湖让人忧 水务部门表示不存在排污情况

    时间:2020-10-21 19:49:32  来源:  作者:

    小区多条管道连通野芷湖让人忧 水务部门表示不存在排污情况

    日前,有市民反映,他在野芷湖边散步时发现,湖边有多条管道直接连进湖里,这些管道会不定期排水,排出的水颜色偏黑,有时会有气味。因为该区域附近只有一个小区——保利心语小区,他怀疑该小区将生活污水排进野芷湖中。

    19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从野芷湖南路步行至野芷湖边,沿着湖边道路由北向南一路探访。在野芷湖HSYZH34号界碑旁边,记者看到一根直径约40厘米的铁质排水口(如图),管道此时没有排水。离着界碑约400米远,还有一个排水口。

    “管道排水不定期,每次排水的时间不长。”附近一名钓鱼者介绍,在当日上午,还有管道向湖中排水。

    记者在湖边看到一处水池,水池面积约数十平方米,呈环形,水池内水体呈现黑色,水体较为浑浊。两个闸门将水池和野芷湖隔开。

    保利心语小区三期工作人员介绍,环形水池为小区的景观池,和野芷湖没有直接连通,两处管道是小区的雨水强排口,在出现强降雨、暴雨天气时,小区会通过该管道排放雨水、防止内涝。该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已经实现了雨污分流,小区生活污水已接入市政管网,不会排入野芷湖中。

    昨日,洪山区水务和湖泊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派人到现场查看了情况,保利心语小区已经实现了雨污分流,雨水管道是可以接入野芷湖的,该小区不存在向湖中排放生活污水的情况。

    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万军

    关键词:野芷湖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