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楼盘停工一年半急坏业主,开发商:下周将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
  • 楼盘停工一年半急坏业主,开发商:下周将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

    时间:2020-10-21 23:29:35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0月21日讯(见习记者赵德龙)近日,有市民向楚天都市报记者反映,江岸区汉口派楼盘已经停工一年半左右。对此,740名业主担心房子烂尾,心里非常着急。

    楼盘停工已经一年半

    盛女士研究生毕业后,2018年通过武汉人才引进政策落户武汉,考虑在武汉买房定居。

    “当时汉口派置业顾问说该楼盘处于双地铁口,建成后有大型商圈入驻,旁边还有公园”。盛女士说,当时十分心动,和家人商议后,决定购买一套68平方米的房子。

    “首付40多万房款,20多万精装修费。为了买房,还找亲戚借了不少钱,现在每月还款4000多元。”盛女士说,当时看到开发商是五证齐全的,所以比较放心。且交房时间是2021年底,期间没太关注,可今年国庆期间到工地一看发现,工程进度和2019年初买房时几乎差不多。

    楼盘停工一年半急坏业主,开发商:下周将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

    盛女士称,后来上网查询发现,汉口派项目去年初就已经停工,疫情后附近的楼盘都已复工,但汉口派仍未施工。

    “原本想明年住进新房,看现在的情形恐怕很难了。”盛女士说,幸亏去工地看了一下,否则至今还蒙在鼓里。

    盛女士介绍,现在业主们已经建了一个QQ群,大家都很着急,担心楼盘烂尾,很多业主都是和自己一样刚毕业的大学生,买的是首套刚需房,等着新房结婚入住。

    10月20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汉口派项目工地现场,发现现场并无施工人员,工地上杂草丛生。

    楼盘停工一年半急坏业主,开发商:下周将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

    新施工方正在办开工手续

    据江岸区政府网站显示:汉口派项目建设单位为武汉山水星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单位为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据相关人士透露,该项目2018年初报建,同年12月开盘销售,2019年初工程停工,2019年底新的总承包商湖北江丰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进场。

    今年9月,江岸区房管局表示:项目新施工方处于进场阶段,原《施工许可证》作废,根据建设局要求施工现场属中止状态,待新的施工方办理《施工许可证》后,才能施工。

    楼盘停工一年半急坏业主,开发商:下周将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

    10月中旬,江岸区建设局、房管局回复:企业预计10月中下旬办理《施工许可证》,并尽早投入施工。

    10月21日,记者联系项目新的总施工单位湖北江丰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一位詹姓工作人员回复记者,他们确实去年已经接手“汉口派”项目,但至今《施工许可证》还没办下来,原因是原施工单位并未完全退场。

    据知情人士透露,原施工单位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之所以没有完全退场,是因为和开发商之间还存在工程款项结算方面的分歧。

    “我们施工有两个必须条件,一是拿到证,二是有钱。”詹经理说,如果没有资金,施工单位无法开工。

    楼盘停工一年半急坏业主,开发商:下周将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

    开发商下周将召开协调会

    据裁判文书网显示:项目开发商山水星城公司因借款合同纠纷,被芜湖德业投资管理中心申请了财产保全,并查封其江岸区后湖大道与解放大道交叉口新荣村A地块土地使用权,后者系武汉山水星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该申请已于今年9月中旬获法院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准许。据天眼查显示:山水星城公司主要负责人王迅已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人员。

    楼盘停工一年半急坏业主,开发商:下周将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

    盛女士告诉记者,开发商目前已被申请财产保全,很担心会因为无资金继续开发楼盘。据网络留言板江岸区建设局、房管局回复:远洋集团作为项目资方,后续将给予项目资金支持,同时也表示会按照合同约定履行自身义务。

    山水星城公司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目前处于正常运作状态,至于工程、财务方面信息暂时不便透露,针对业主们的疑问,下周二公司将开专题会进行解答。

    江岸区信访局一工作人员介绍,关于“汉口派项目停工”问题,区信访局9月份召开过协调会,当时区建设局、房管局、后湖街道、相关企业负责人参会。目前,市、区房管局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已两次约谈开发企业,要求开发企业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照合同约定交付时间尽早复工;同时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定期向购房人通报进展。

    对于业主担心开发商资金问题,该工作人员称,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水星城公司存在的债务纠纷,属于内部公司矛盾,并无太大影响。

    据江岸区信访局介绍,山水星城公司拟定于10月27日在汉口派售楼处召开专题见面会,届时江岸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开发商、投资方相关人员将一起协商项目施工、资金等方面问题,并解答业主代表的疑问。

    关键词:业主 开发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