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怎么识别消毒餐具是否安全?武汉启用“1122”放心碗标识
  • 怎么识别消毒餐具是否安全?武汉启用“1122”放心碗标识

    时间:2020-10-22 23:10:24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0月22日讯(记者 詹钘)今日下午,“湖北省公共餐具安全与环保宣传月”活动在武汉启动。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武汉市将于2020年11月22日启动放心碗“1122”标志。届时,通过“1122”标识,消费者将能够更容易识别到正规的消毒餐具产品。

    怎么识别消毒餐具是否安全?武汉启用“1122”放心碗标识

    据介绍,一套餐具从除渣、浸泡、去污、烘干、消毒至少需要23分钟,需要的工作运行距离80米以上,这对于以人工清洗为主的餐饮单位来说非常的困难,所以近些年来,很多知名的餐饮单位被曝光餐具清洗消毒存在诸多问题,相关问题至今依然普遍存在。

    如果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GB14934-2016的要求抽检餐饮单位的自洗餐具,很多中小餐饮单位的合格率堪忧。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餐饮具集中消毒分会会长吕先铭表示,造成此结果的原因,主要在于洗碗从业者缺乏餐具专业清洗消毒的知识,且很多是直接手接触,包厢内“两盆水”完成洗碗现象成为餐饮业长期存在的潜规则,且很难在短期内解决。

    同时,由于餐饮单位众多,也让职能部门很难监管到位。

    此次公共餐具安全与环保月活动中,湖北省消委将共同邀请部分餐饮商户和餐饮具消毒厂家,承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饮具用品;同时在消毒餐具的全包装表面加贴消费提醒,提示消费者“关注餐具安全,光盘为荣,浪费为耻”;也将在全市招募义务监督员志愿者,对公共用餐饮具的卫生消毒状况开展监督。

    另外,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武汉市将于2020年11月22日启动放心碗“1122”标识。通过“1122”标识,消费者将更容易识别到正规的消毒餐具产品,职能部门更容易监管。

    据介绍,“1122”标识由数字组合而成。11月22日是“洗碗节”,“11”像筷子,“22”像两把勺子,也有“一颗良心、两手奉献”的含义。

    1122作为全国餐消行业自律联盟品牌标志,在国内影响较大,是多个城市合法消毒餐具产品的重要识别标志。此次武汉全市范围启动1122标志,将有力的保证市民的用餐安全,助力疫情防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