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品麻糖米酒 ,赏乌桕银杏,援鄂医疗队员“回家”深度游孝感
  • 品麻糖米酒 ,赏乌桕银杏,援鄂医疗队员“回家”深度游孝感

    时间:2020-10-23 20:17:34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0月23日讯(记者舒平 通讯员乐天)今天,参加“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2020相约孝感”活动的30名援孝感医疗队员代表重返孝感,开展回访交流活动的第二天。他们品麻糖米酒天然味,赏槐荫古泽云梦乡,欣赏美景,感受亲情。

    “要把这座城铭记于心一辈子”

    10月22日上午,重庆援孝感医疗队、黑龙江援孝感医疗队30名代表重返孝感,在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到孝感的大巴车上,原重庆援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医疗分队队长,挂职副院长谷晓琴不停地拿起手机拍摄车窗外的风景,不禁热泪盈眶。

    “现在的孝感车水马龙,这和抗疫期间见到的孝感简直是天壤之别。”谷晓琴激动地说。

    品麻糖米酒 ,赏乌桕银杏,援鄂医疗队员“回家”深度游孝感

    在孝感抗疫的一个多月里,谷晓琴和其他援孝医疗队员一样,每天医院和酒店两点一线,没来得及看看孝感。这次回访,谷晓琴是带着任务来的——为这次没来孝感的队友们多拍些孝感的视频,和他们一起弥补遗憾,好好看看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当从飞机上下来时,原黑龙江援孝医疗队护士长韩雪伸开双手、闭上眼睛,满脸灿烂地说:“我回到了孝感老家,一切真好!”韩雪说,得知自己作为代表重返孝感,她很自豪地对身边的朋友说“我要回孝感老家探亲。”

    原重庆援孝感对口支援队团委委员、市中心医院医疗分队危重症护理组组长王春兰,下飞机后的第一句话是“我回家了。”

    “守护一座城,要把这座城铭记于心一辈子。”韩雪、王春兰说,她们早已把孝感当作第二家乡,她们分别关注了好几个孝感媒体微信公众号,离孝后一直在关注孝感。

    “接到来孝感的消息,我非常激动。没想到这么快又回来了!”王春兰说。

    随重庆援孝医疗队离孝时,王春兰和市中心医院的“战友”们相约明年来孝感看樱花、吃麻糖米酒,“战友”们去重庆吃火锅。再次来到孝感,王春兰倍感激动,出发前,她专门为“战友”们带了家乡的特产。

    当初来孝感支援,原黑龙江省援孝医疗组总组长迟继岩的行李箱里,装了 40 套防护服、60 副手套。而这次重返孝感,他带来了黑木耳、沙棘果汁等2大箱子东北特产。“一起奋斗过的战友把质量最好的防护服和最可口的美食给了我们,我必须把东北特产作为礼物,送给他们。”迟继岩话语真诚。

    “更加深入地感受到孝感的文化和魅力”

    在孝感市博物馆,援孝医疗队员们边听讲解员的讲解,边不时驻足,拍照留念,并在红色条幅上签名,签有队员们名字的条幅将被收藏入市博物馆。

    品麻糖米酒 ,赏乌桕银杏,援鄂医疗队员“回家”深度游孝感

    援孝医疗队队员在孝感市博物馆签名留念

    “参观博物馆,让我们更加深入地感受到孝感的文化和魅力。”原重庆援孝感市中心医院医疗分队重症二队党支部副书记田丰霞说。

    在孝感市博物馆参观“孝感保卫战——2020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图片展”时,一张照片引起了原黑龙江省援孝医疗队安陆分队护理感染组组长兼总护士长夏丽娜的注意,“那不就是我吗?”

    品麻糖米酒 ,赏乌桕银杏,援鄂医疗队员“回家”深度游孝感

    夏丽娜与自己的照片合影

    看见自己奋斗在一线的身影被同行拍下,还出现在了图片展上,夏丽娜既惊喜、又激动。照片中的一幕,又再次浮现在眼前。

    “当时医院护士和床位配比不足。”夏丽娜回忆说,护士既要承担起患者的基本护理,又要担负起患者的日常生活护理。“我是党员,我是劳模,我必须冲在前面!”

    夏丽娜进入安陆普爱医院后,医疗救助冲在前面,她工作的情景,被“战友”拍了下来。

    “现在有种过年回家的感觉”

    在原重庆援孝感市医疗救助组专家组成员、市中心医院重症一队支部副书记张雷看来,孝感处处有风景,这次最期待的就是看看孝感的人,看看曾经并肩战斗的战友和战斗过的地方。

    而这次回访孝感,也是张雷和原重庆援孝昌县医疗分队队长杨晓娟在孝感的第二次相遇。

    23年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现陆军军医大学),按学校规定,应届毕业生需留校带大一新生军训,而杨晓娟所在班级的教官正是张雷。

    时隔23年,杨晓娟和张雷在孝感的抗疫“战场”上相遇。返回重庆后,两人就迅速回到各自工作岗位。“这次在孝感相聚,很有意义。”

    杨晓娟先后前往汉川、孝昌两地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两次来孝感,杨晓娟的心情大不同,“以前是‘战士’,现在有种过年回家的感觉。”杨晓娟说,以后还要带家人一起来孝感看看。

    “老铁们,我们回家了!”原黑龙江援应城中医医院队员张忠鹏兴奋地大声说道。张忠鹏来自黑龙江省鸡西市妇幼保健院感控科,爱人刘璐与他同在一家单位,是该院助产室的一名助产士。

    孝感暴发疫情,张忠鹏夫妻俩一起请战,但最后张忠鹏被选中前来支援孝感。张忠鹏说:“ 我答应过家人,以后一定会带着家人来孝感、来湖北看美景、品美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