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高管因网恋美女不收红包心生好感,谁料陷入“杀猪盘”骗局!
  • 高管因网恋美女不收红包心生好感,谁料陷入“杀猪盘”骗局!

    时间:2020-11-05 22:47:48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1月5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崔钧洋 高雷)网上认识的“好友”,花颜月貌又贴心,还能带你挣大钱。遇到这样的“有缘人”,没几人能把持得住,却纷纷跌入了早就布好的陷阱。近日,武汉蔡甸警方打掉一“杀猪盘”诈骗团伙,并抓获涉嫌买卖银行卡、转移诈骗资金的5名嫌疑人。

    高管因网恋美女不收红包心生好感,谁料陷入“杀猪盘”骗局!

    2020年初,大方多金的王先生,是一名公司的高管,在浏览某交友app时,突然收到一个陌生女子的打招呼。王先生点开女子的头像,长相白净、年轻漂亮,便尝试着与其聊天。简单的嘘寒问暖后,王先生便对这名女子产生了好感,双方也互加了微信好友。

    高管因网恋美女不收红包心生好感,谁料陷入“杀猪盘”骗局!

    在聊天过程中,王先生了解到,这名自称“小南”的女子,是山东人,不满30岁,没有正式的工作,但从朋友圈能看出,“小南”的家境殷实,平常经常去健身、旅游,出入也是些高档场所。王先生为博得“小南”的欢心,多次给她发成百上千元的红包,但“小南”却拒收。“小南”称自己并不是物质女,只是想找有安全感的男人。听到“小南”这样说,王先生越发地喜欢。

    就这样,九个月后,“小南”并没有收过王先生的红包,反而两人聊得越来越投机,也越发地关心起王先生。

    9月初的一天,“小南”在和王先生的聊天中,提到了一款理财产品,可以炒“比特币”来赚钱,自己平常的开销也是通过这种方式赚的。看到女友“小南”平常的开销,再加上几个月的认识,王先生决定投资。

    刚开始,王先生通过“小南”提供的网站,以几百到几千元一次进行投资,很快就能获得收益。王先生投资了几次,再加上女友的指点,几天的时间就赚了大几千元,也渐渐放松了警惕。随后,王先生开始几万到几十万元不等的投资到平台。

    9月11日,王先生共计投资了260万元,平台显示成本和收益额已经达到500万元。看到丰厚的收益,王先生决定将钱都取出来。可谁料,客服告知王先生交易过于频繁,暂时不能取出,需再交50万元的保证金才能取出。此时,王先生才 如梦初醒,发觉自己被骗了。 案发后,蔡甸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由刑侦大队、大集派出所组建的破案专班。专班民警吕英田在侦查过程中发现,王先生的260万元分28次流向了不同的银行卡,案件中的几名嫌疑人有数十张银行卡,并在浙江义乌一带活跃。

    10月23日,在市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专班民警赶赴浙江省义乌市,经连夜奋战摸排,先后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余某、贺某、张某、潘某等4人抓获。10月24日,专班民警又赶赴湖南省张家界市,将另一名嫌疑人邓某抓获。

    目前,余某等5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据办案民警吕英田介绍,案件中被骗的不止王先生一人,还涉及到其他各地,也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网络交友需谨慎,不要盲目地跟风投资,如遇诈骗,一定要及时报警。

    关键词:杀猪盘 诈骗团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