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小车冒火,公交司机抱着灭火器就冲下车 热心之举受到乘客点赞
  • 小车冒火,公交司机抱着灭火器就冲下车 热心之举受到乘客点赞

    时间:2020-11-07 10:39:55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万建国 芦建强)昨日,在岱黄高速黄陂收费站附近突发惊险一幕:一辆小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冒烟起火,周边车辆纷纷避让,路过的公交司机彭建明见状,提起车上灭火器就冲了过去,来回跑了两次帮忙扑救,最终在119消防救援人员的助力下将大火扑灭。

    292路区间线1632号车司机彭建明介绍,当天上午10时25分,他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由岱黄高速从汉口返回黄陂,距离岱黄高速黄陂收费站大约还有两公里时,就遭遇了严重堵车。“刚停下车,就发现前方某处正冒起滚滚浓烟。我猜肯定是什么地方着火了。等靠近一点我才发现,一辆私家车在马路中间自燃了。”彭建明说。公交车载视频显示,私家车冒起的浓烟足有十几米高,还不时蹿出火苗。

    正值出行高峰,路上车流很大,担心自身车辆安全,过路车辆纷纷停车避险。大约过了两三分钟,一名私家车主慌慌张张从车流中跑来,一边拨打电话报警,一边挨个向沿途车辆求助。彭建明拉开窗户询问情况,对方声称自己就是事故车主,因为控制不住火势,正着急寻求帮助。彭建明见状,立即抽出车上的灭火器下车。

    车主如遇救星,抱着灭火器快步冲向起火点,彭建明则返回车上,拿起车内另外一个灭火器,和车上乘客作了简单解释后,也快步跑向事故现场。

    由于火势太大,两个灭火器全部用完也未能有效控制火势。几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终于将大火扑灭。

    司机的义举得到了车内乘客的夸赞。大家都说:“这个师傅真好!很有责任心!”

    关键词:灭火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