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50年旱厕无人管 路灯仅仅亮一边 武汉电视问政考问城市细节管理
  • 50年旱厕无人管 路灯仅仅亮一边 武汉电视问政考问城市细节管理

    时间:2020-11-07 10:56:14  来源:  作者:

    50年旱厕无人管 路灯仅仅亮一边 武汉电视问政考问城市细节管理

    □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荣海 实习生 孙晓红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 邹斌

    11月6日20:30,由武汉市治庸问责办主办,武汉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全媒体监督类栏目《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第二十三场开考,聚焦服务保障民生的城市精细化管理问题。洪山区、东西湖区等相关负责人接受问政。

    奇,公厕修在二楼

    【暗访短片】

    洪山区卓刀泉街416号三工地小区居住着60户居民,因为是上世纪70年代的老房子,各家各户没有独立卫生间,大家共用着50年前修建的旱厕。据了解,这个位于鲁巷广场背后的旱厕,是湖北省建五公司职工住房的配套设施,附近居民大部分也是该公司的退休老职工。

    居民为如厕问题反映过多次,所在社区的负责人表示,因为湖北省建五公司已被浙江一企业收购,所以厕所的维护和管理都归企业负责。之前社区与企业联系过,但企业不配合,他们也没办法。

    无独有偶,江夏也有市民在望厕兴叹。在江夏区纸坊街西郊路的一处公厕,因为修在居民楼的二楼,居民上厕所不方便。不少人嫌麻烦,直接在小巷子里或者一楼楼梯间大小便。

    【问政现场】

    洪山区副区长金龙说,看到60多户居民还在使用旱厕,感到很自责,这说明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作风存在问题,街道和有关部门漠视了群众的意见,区政府的工作没有做精细。目前小区的综合管理权限已经从企业转移到了街道和社区,居民遭遇的如厕难问题可尽快得到解决。

    针对公厕修在居民楼二楼的问题,江夏区副区长柳长胜承诺,会去实地查看,争取将位于二楼的公共厕所调整到一楼,方便市民如厕。

    怪,路灯只亮一边

    【暗访短片】

    市民刘女士住在武昌区保利九里公园小区,看着家门口巡司河西路上,明明设置了十几个路灯,到了晚上却一个不亮,很是着急。刘女士表示,这个问题小区居民反映了多次,但没人理会。11月4日晚,巡查员来到了这里,只见路上一片漆黑,不少居民只能摸黑前行。在东西湖区金南二路,路灯倒是亮了,但附近的居民却感到很不舒服。巡查员在现场看到,金南二路数百米道路两边分别安装了10根路灯杆,但奇怪的是,只有靠近马路的灯亮,靠近人行道的灯不亮。同时,由于树木遮挡和灯管老化,光线明显不足。

    【问政现场】

    针对巡司河西路路灯不亮问题,洪山区副区长金龙表示,会把这个问题摸查清楚,想出办法,解决好这个问题,让路灯亮起来。东西湖区副区长韩忠翔坦承,金南二路的路灯问题其实并不难解决,迟迟没有解决反映了政府工作人员没有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他表示会督促整改促进问题的解决。

    关键词:电视问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