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中介拖欠房东租金,租客被要求搬离,房东:可低于市场价格直接和租客签约
  • 中介拖欠房东租金,租客被要求搬离,房东:可低于市场价格直接和租客签约

    时间:2020-11-07 22:38:23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1月7日讯(记者赵德龙)多名租户日前向楚天都市报反映,他们通过中介公司租的房,没想到因中介公司拖欠房东租金,他们却面临被迫搬离。

    市民陈女士说,今年8月她通过武汉江寓生活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寓)在洪山区雄楚大道一小区租了房,交了半年租金加服务费等相关费用7044元,付款方式是押一付六。可11月初,江寓工作人员突然要求她搬家,原因是房东和公司解约。陈女士认为,既然是公司违约,按照合同约定,应当赔偿一个月的租金,可中介公司称没有赔偿,可免费换房,但租客要重新交租金,之前所余租金一个月之内返还,这令她无法接受。

    和陈女士合租的另外两位租客也遇到同样的情况,余女士8月初签的合同,租期一年,而另一租客李女士则是十月底才住进来,也面临被迫搬家。

    “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说不搬走的话,会有人过来换锁。”李女士说,自己是广西人,独自在武汉,目前上大四,在一公司实习,很担心晚上回家进不了门。

    11月7日上午,记者拨打江寓相关工作人员电话,该工作人员称要求租客退租是因为房东要和公司解约,公司这边只能为租客提供换房源或者办理退租两种方案。当被问及租客因公司违约要求赔偿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并无这方面方案,但可以保证退还租客之前所缴房租及服务费余额。对于房东要和公司解约的原因,该员工称自己是新入职员工,并不十分清楚。

    当天下午,房东韩女士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江寓多次不及时缴纳房子租金,至今还欠缴房租。“10月21日和江寓生活公司工作人员沟通,他们的意思是没有钱,让我直接收房,可当时房子里面还有租客在住。”韩女士说,江寓生活公司这种做法让我很气愤,感觉对方不是在解决问题,而是在制造冲突。

    中介拖欠房东租金,租客被要求搬离,房东:可低于市场价格直接和租客签约

    “可就在这次沟通5天后,他们还将我那套房子的一单间租给了另一位租客。”韩女士说完,向记者提交了江寓生活中介公司给她房租费用的截屏记录,并提供了该公司9月、10月发布推迟支付业主租金聊天截图。

    中介拖欠房东租金,租客被要求搬离,房东:可低于市场价格直接和租客签约

    韩女士称,考虑到三个租客都是年轻人,她和三个租客协商后,等租客和江寓解除合同后,自己可以稍低于市场价的租金租给她们,半年以后,如果她们还续租,再按市场价出租。

    关键词:中介 房东 租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