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物业公共收益账目不透明 ,业主投诉未及时化解 ,这家“双评议”十差单位承诺整改
  • 物业公共收益账目不透明 ,业主投诉未及时化解 ,这家“双评议”十差单位承诺整改

    时间:2020-11-09 20:41:37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1月9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武治庸)武汉市治庸办近日通报了月份“双评议”情况,江岸区新村街党建办公室被评为不满意评价数量最多的10个参评单位之一。记者从武汉市治庸办获悉,针对不满意事项,新村街党建办公室作出整改承诺,拿出整改举措。

    物业公共收益账目不透明 ,业主投诉未及时化解 ,这家“双评议”十差单位承诺整改

    物业管理问题成矛盾聚焦点

    目前新村街道出现的“双评议”不满意评价,主要反映在新江岸社区二七花园小区的物业管理问题上,其主要矛盾点为目前小区物业管理人的物业收费权限和二七花园业主委员会身份及履职两项。

    9月,有业主反映:江岸区二七花园小区物业公司未与业委会签订合同,也不公开公共收益账目,属全体业主所有的扣除成本后的公共收益未上缴业主委员会。另一方面,业委会协调物业不成,还被业主投诉“业委会成员违建”。但是,新村街道办事处依赖业主大会流程,未对业委会协调物业一事进行指导,也未及时跟进业委会成员违建一事。

    搭建双方沟通平台 促进矛盾化解

    江岸区新村街党建办公室进行了剖析,此次集中不满意评价反映了群众相信政府、依靠政府,但街道和社区的工作未能达到群众的期盼,让群众感到失望,目前街道已经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因以上原因造成的不满意评价,街道、社区存在一定的责任,包括未引起足够重视,未积极化解;化解手段较为单一,过于依赖业委会通过召开业主大会表决来解决问题;缺乏足够预判,矛盾未能及时化解,引起群众对政府的不满情绪有所发酵。

    江岸区新村街作出整改承诺:街道成立专班搭建双方沟通平台,促进小区物业管理矛盾的化解,指导二七花园业主委员会,建议协调规范小区物业管理及物业收费,引入专业的第三方指导机构,保障召开业主大会的每一环节合法合规,针对二七花园业主投诉的业主委员会成员存在违章搭建的投诉,协调城管、房管等相关部门对房屋具体情况进行核实,最终确认其违建情况。

    关键词:业主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