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小学生变身“建筑师”
  • 小学生变身“建筑师”

    时间:2020-11-10 18:44:31  来源:  作者:

    小学生变身“建筑师”

    学生们分工协作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吕露)球状的水下社区、能飞的蘑菇云堡、能防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叠叠乐”建筑群……6日起,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在校内展出六年级学生们的建筑主题作品,除了这些脑洞大开的未来建筑,还有描绘中国传统典型建筑如应县木塔的精彩手绘等。

    作品的灵感来自于10月30日该校六年级学生到中国建筑科技馆进行的项目式学习,此次项目式学习分为三种形式,一是模仿六年级语文课本第11课《故宫博物院》课后的范本制作一张导览图,二是为感兴趣的展馆撰写一段解说词,三是以绘画或模型的方式制作未来建筑模型,并附上设计依据、灵感来源等设计说明。活动前,学校根据场馆的古代建筑、现代建筑、荆楚建筑、未来建筑等内容分布,设计了相应学习地图。

    “学习回来后,孩子们迅速进行了分工,有的负责画,有的负责写,最终呈现出的作品效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光谷第一小学校长王萍说,可以看出,学生们下了很多功夫,“新时代的教育应将其外延扩大,与他人连接,与社会连接,我们这次的尝试很成功,今后类似项目还将继续开展。”

    关键词:建筑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