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姑娘借90万给网上认识的恋人 却发现他还有另外两个女友 3女子联手揪出骗财骗色的“男友”
  • 湖北姑娘借90万给网上认识的恋人 却发现他还有另外两个女友 3女子联手揪出骗财骗色的“男友”

    时间:2020-11-10 20:01:49  来源:  作者:

    湖北姑娘借90万给网上认识的恋人 却发现他还有另外两个女友 3女子联手揪出骗财骗色的“男友”

    假冒军人的罗某

    楚天都市报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罗维舟 实习生 肖红

    “我手机你不能随意翻看,里面都是机密。”“我在外地执行任务,你要是联系不上我,就找我助手……”

    在武汉上班的小花(化名)被“军人男友”所吸引,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先后借钱约90万元给对方。今年10月,她意外翻看到男友的QQ,发现一个惊天秘密:男友的名字和军人身份都是伪造的,更可气的是,他还有两个女朋友。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已被武汉洪山公安分局梨园街派出所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丽江相遇 相恋后男方多次借钱

    小花是湖北人,在武汉市洪山区上班,有着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是一名适婚女青年。2017年,她和朋友到云南丽江旅游时,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当地男子叶某,并相约见面。

    叶某身着迷彩服,自称是军人,曾在武汉读书,目前是“少校中队长”,在多个单位担任顾问、教官,“经常在各地执行任务”。在丽江当地吃过两次饭之后,双方便分开了。小花返回武汉工作,叶某倒是挺热情,隔三差五就通过微信发来问候。

    今年初,受疫情影响,原本准备回外地老家过年的小花滞留在武汉。期间,叶某的嘘寒问暖让孤单的小花心里暖暖的,两人聊得深入,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4月下旬,叶某飞到武汉看望小花,小花很是感动,之后两人便同居了。

    交往期间,两人开销大多是小花支付,有些神秘的男友多次找她借钱,理由是保释嫌疑人、亲人生病、投资客栈等等。据小花个人统计,“前后大概借了二三十次,共约90万元,其中约20万元是积蓄,约40万元是各平台贷款,约30万元是找朋友借来的”。小花事后表示当时太相信对方了,因为确定情侣关系之后,双方见了彼此父母,男友上门看望她的父母时,老家还摆了酒席,男友还曾表示“计划明年就结婚”。

    翻看手机 女方发现惊天大秘密

    交往期间,小花也曾发现一些不寻常的事,但对方都表示这属于“机密”。

    平日里,男友不让小花翻看他的手机,理由是“手机里存有机密”,男友还把手机及社交软件设了密码。今年3月至4月,小花在给男友微信转账以及看到男友身份证时,发现男友并不叫叶某,身份证显示叫罗某。

    “你不是姓叶吗?”小花有些疑惑。男友表示,罗某是之前的名字,叶某是单位安排的掩护身份。小花始终没看到过叶某的身份证件,也没有见过军官证,小花曾提出想看,男友表示“这属于机密,就算是父母也不能看”。

    小花曾提出想去男友的单位看一看,但男友总是以保密或外出执行任务为由拒绝。男友经常外出“执行任务”,有时联系不上人,小花也很焦虑。男友便把助手的微信推送给小花,让她们二人保持联系,并表示“今后我执行任务或是去做其他的,你联系不上我,就问她”。这名助手的微信头像是穿着迷彩服的女性,有时会发消息给小花,做一些解释工作。

    渐渐地,两人相处时间越来越长,小花发现男友除了很神秘,还陆续借了她不少钱,她有些担心男友是否出轨或者隐瞒着什么。今年10月,她查看男友登录的QQ,结果意外发现男友还交往了另一名女朋友,同样也借了钱。爱情的泡沫被戳破,小花如梦初醒,心碎一地。事后调查得知,那名助手是虚构的,是罗某的另一个账号,一直都由罗某操控。

    骗财骗色 男方被警方依法刑拘

    小花添加了另外一名女性为QQ好友,之后加了微信好友,被拉入一个微信群聊。群里有三名女性,她们三人都是这名渣男的女朋友。三人在群里一合计,才意识到这名平时喜欢身着迷彩服的男子是假军人,真实姓名是罗某。更让人气愤的是,除小花外,另两名女性还曾怀孕流产。

    据其中一名女性介绍,罗某同样是冒充军人身份和她相恋,前后以各种理由骗了她10余万元,其中不少都是她从网络平台借来的。“他说能还给我,出于情侣关系,我们又有老同学,我想他不会骗我,我就相信他了……他还告诉我他把别墅抵押给银行了,可以贷到八千万元……我太相信他了,被他的花言巧语给骗了。”这名受害女性说道。

    小花又恨又恼又气,除了被骗的大额钱财,她还曾带男友一起回家,如今不知如何是好。今年10月20日,小花鼓起勇气留下男友一人在家,自己悄悄来到洪山区公安分局梨园街派出所报警,民警李东辉等人迅速出动将嫌疑人罗某抓获。落网后,罗某交代自己确实是冒充军人身份,至于“借来的钱”大部分都在网络赌博时输掉了。其所骗钱财具体数额有待进一步认定。

    办案民警向本报记者介绍,罗某是云南人,今年24岁。此案中,三名女性都是适婚女青年,被罗某的谎言和甜言蜜语所蒙蔽,而罗某假冒军人身份,从头到尾都没有出示过相关证件,三名女性也都没有到过他的单位,其实多留一个心眼,是很容易识破的。在恋爱过程中,尤其是网恋时,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涉及大额金钱往来的一定要谨慎。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洪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微信群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