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5节课收费2000元!北京跳绳班火爆 武汉也有类似培训机构
  • 5节课收费2000元!北京跳绳班火爆 武汉也有类似培训机构

    时间:2020-11-10 20:07:41  来源:  作者:

    培训机构的老师教孩子学跳绳

    培训机构的老师教孩子学跳绳

    囗楚天都市报记者 曾凌轲

    北京多家体育培训机构近日推出的跳绳项目受欢迎,其中一对一上门培训,5节课收费2000元。资料显示,教育部早在2014年就对小学生的跳绳成绩做出要求,多地也将跳绳纳入中考项目。

    楚天都市报记者发现,武汉同样有不少跳绳培训班,每节课收费百元左右。一些家长表示跳绳考试能让孩子在学习之余多多锻炼,对身体有益,所以很支持。

    北京跳绳培训班收费不便宜

    跳绳成为小学期末考试的必考项目,让一些父母十分焦虑。北京的穆女士说,自己5岁的孩子平时协调性不是很好,所以送去学跳绳,50分钟收费200元,“幼儿园有时间可以提前练习,免得突然上一年级,各方面压力太大。”

    她介绍,北京同类的跳绳培训机构每小时收费都在两三百元左右,海淀区万柳附近还有一对一上门的,每节课一小时,每期5节课,收费2000元。

    记者发现,2014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就将1分钟跳绳纳入小学测试内容,一到四年级,跳绳成绩占体育总成绩的20%,五、六年级加入50米乘8往返跑的考试内容,跳绳占比下降至10%。目前,上海、天津和武汉等城市均将跳绳纳入初中毕业升学的考试项目。

    记者搜索发现,北上广均有上百家开设跳绳课程的运动馆。有专门帮孩子应试的跳绳极速达标课程,每节课收费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也有培养兴趣爱好类的花式跳绳培训班,价格百元起步。

    武汉跳绳培训每节课约百元

    昨日,记者咨询了多家武汉市的少儿体能培训机构。他们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确实有孩子有跳绳应试的需求,但没有像北京那么火爆。

    卓跃儿童运动馆的全老师介绍,该馆跳绳训练课有一对一和一对多的形式,一对一收费折后每节课260元,一对多每节课不超过8人,12节课一期,每节课100元左右。考虑到骨骼发育情况,报名的孩子必须在5岁半以上。

    乐动儿童运动馆的王先生也对记者说,今年十一之后来咨询跳绳基础班的人变多了,但确实没有北京那么火爆。他们每周会安排1至2节跳绳基础课,每节课8人,每人收费100元出头,“一般4至8节课就能掌握。”

    王先生给记者展示了一份目前武汉市小学生跳绳考核标准。其中,男、女生一分钟跳绳17个和87个对应的分数是60分和80分。但要拿到90分即优秀标准,男生需要跳99个,女生则要跳103个。

    另外,记者看到武汉市体育中考也已纳入长跑、1分钟跳绳、坐体前屈三项,三项分值总计30分。这30分中,平时体育成绩和中考体测成绩各占一半。在中考体测中,想在跳绳环节拿到满分5分,女生1分钟内需跳130个,男生则为140个。

    今年10月,武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曾表示,从2020年入学的初一学生开始,武汉体育中考总分将从现在的满分30分提至50分,其中平时成绩15分,现场测试35分。

    跳绳不仅是考试更为健体

    跳绳考试是否对学生和家长真造成如此大的压力?武汉市多名家长对记者说,学校确实在跳绳项目上提出了要求,但不仅仅是考试,跳绳对身体也有好处,所以他们是支持的。

    何女士的儿子今年10岁,就读于武昌区一所民办小学。“孩子7岁时就听说跳绳是期末考试必选项目,体育期末总成绩有甲乙丙三个等级,跳绳还分及格、优秀等级别。孩子为了达标,还在家里练习过一段时间。”何女士说,“体育成绩不及格可能对孩子在校评优评先有影响,但否影响升学还不清楚。”

    市民黄女士的女儿目前就读小学六年级,她表示没在孩子跳绳上耗费多大心力,因为孩子在学校体育课就学了。对于跳绳纳入考试必选项目并且重要性逐渐提升,她也表示非常支持。

    关键词:培训机构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