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居民身患脊椎炎 “铁板身”难移动,滠口街送政务服务到家解困境
  • 居民身患脊椎炎 “铁板身”难移动,滠口街送政务服务到家解困境

    时间:2020-11-16 21:01:00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1月16日(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陈默)家住武汉黄陂区滠口街富兴社区的丁凯最近终于能够吃上一口“舒心饭”,一张崭新的护理床解决了他的大问题,“我这硬邦邦的身体终于不用再折腾了。”

    原来,丁凯是肢体残疾二级(腿部)残障人士,患有脊椎炎十余年,由于身材高大,家人护理不便。“脊椎炎这个病,最明显的特征是我的身体难以弯曲。”丁凯介绍到。今年6月份,富兴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帮助他申报了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申请事项,“本来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可是没有多久就接到了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我试配成功就能免费获得一张护理床。”

    “按“四办”改革要求,应该是一个工作日办结该事项,我了解到这是一名低保户,家庭困难,于是第一时间进行审核,一个小时就办结了。”滠口街政务服务中心残联窗口工作人员陈太文向记者介绍。

    近日,这张具有翻身、起身和自由移动的护理床配发到滠口街政务服务中心,“护理床还是蛮重的,为了不给居民家里添负担,我和另一位同事商量后就使用一辆板车把护理床送到了丁凯家中”。陈太文现场安装调试,耐心指导家属操作使用,“我们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减轻家属的日常护理负担。”

    据了解,目前滠口街有持证残障人士800余名,除了享受补贴外,还能够通过湖北省政务服务网申报或现场办理免费申领轮椅、助听器等辅具,生活质量有了较大提升。

    关键词:脊椎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