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退伍学子向母校贫困生捐赠助学金:希望帮到更多的人
  • 退伍学子向母校贫困生捐赠助学金:希望帮到更多的人

    时间:2020-11-25 22:20:51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1月25日讯(记者邹浩 通讯员孔维雅)24日晚,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学员、退伍军人周庆,以个人名义向母校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20000元,20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接受捐赠。

    退伍学子向母校贫困生捐赠助学金:希望帮到更多的人

    周庆,是一位来自嘉鱼的退伍军人,2019年8月,他通过考试进入该校,成为“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学员。“活到老,学到老”是周庆常挂在嘴边的话,他坚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要跟上时代的发展,要给孩子做榜样!”

    谈及捐赠的初衷,周庆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也曾经受到过党和政府的帮助,现在已年过40,有了自己的事业和家庭,就想着做些有意义的、力所能及的事情,把这份温情传递下去,帮助到更多的人。”

    据悉,在服兵役期间,周庆曾获得“优秀士兵”的荣誉,荣立三等功。退伍后,他尝试着创业,经历了几次失败,有一段时间家里全靠政府补贴维持生计。在咸宁职院学习了养殖长江回鱼的技术后,周庆开始回乡创办养殖基地,并带领家乡村民一起致富。经济条件改善后,周庆始终惦念着要回报社会,于是决定资助母校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

    在与受助学生的交谈中,周庆提到,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练好基本功,感恩父母、社会、学校,要用自己的能力来回报社会,成为母校的骄傲。

    受助学生之一翁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周庆同学的捐赠和学校的关怀,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辜负他们的期望,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咸宁职院副校长吴高岭对周庆的无私贡献表示感谢:“他助人为乐的善举值得每一位学生学习,希望大家牢记校训,认真学习知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感恩父母,做一个自立自强自信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关键词:助学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