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打通“断头路”加密微循环路网 武汉将编制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
  • 打通“断头路”加密微循环路网 武汉将编制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

    时间:2020-11-30 23:11:57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1月30日讯(记者王荣海)武汉市城乡建设局日前回复省政协委员提案介绍,武汉市正在编制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该市将严格落实“窄马路、密路网”的城市道路布局新理念,加密次支路网微循环,至2035年,建成区路网密度不低于8公里/平方公里。

    打通“断头路”加密微循环路网 武汉将编制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

    5年内中心城区建成638条“毛细血管”,打通最后一公里

    今年年初,省政协委员王腾飞、李重武、向悦、周德良等四位委员提出关于加快畅通武汉市城市道路“毛细血管”的提案。武汉市城乡建设局会同省住建厅、省公安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委、市司法局等部门进行了认真办理。近年来,武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城市路网基础设施建设,“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对路网体系建设持续高强度投入。

    在加强对城市道路干线、支线建设的同时,尤为注重城市微循环路、“毛细血管”建设,打通断、堵头路,不断提升城市道路网密度水平。自2015年以来,中心城区累计完成638条570公里道路建设和提升,建成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民生项目。如:兴业路、复兴三路、韩家墩路、向阳东路、丁字桥南路、桂元西路、三弓路、新竹路等,微循环路网的完善,使城市道路拥堵、轨道站点最后一公里出行等问题得到较大改善,市民出行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打通“断头路”加密微循环路网 武汉将编制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

    近年来,武汉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对背街小巷的科学交通组织提高道路利用率。在有条件的背街小巷施划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实行机动车单向通行交通组织措施,安装电子监控,完善标志标线。加强对背街小巷的管理,严查道路违法行为。合理安排警力对背街小巷实行管理,依托电子监控等科技装备对乱停乱放、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对堵塞消防通道、路口、公交车站的车辆依法进行拖移。

    至2035年建成区路网密度不低于8公里/平方公里

    下一步,武汉市还将加强微循环路网规划。目前武汉市正在编制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武汉市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的《武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中明确指出,严格落实“窄马路、密路网”的城市道路布局新理念。通过打开“单位大院”围墙,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打通各类“断头路”,结合三旧改造、城市更新等方式,加密次支路网微循环。按照上述措施加密路网,至2035年,建成区路网密度不低于8公里/平方公里,规划部门将在国土空间规划、分区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各阶段规划编制及管理过程中,积极促进微循环路网加密的实施。

    市区两级政府进一步提高微循环道路建设意识,从改善民生出发,按照随地块开发逐片建设的基本思路,随三旧改造、轨道交通建设等同步推进区级微循环路网的前期工作,加大区级项目储备,解决好规划方案、征地拆迁、资金筹措等问题,及时纳入城建计划予以实施,加快构建“窄马路、密路网”的微循环路网体系。

    关键词:公交车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