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汉口闹市区再添一家扶贫馆,市民可买到全省各地特色农产品
  • 汉口闹市区再添一家扶贫馆,市民可买到全省各地特色农产品

    时间:2020-12-02 22:34:36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2月2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赵康 剪辑赵鹏)黄陂的豆丝、蔡甸的藕汤、孝感的麻糖、宜昌的土蜂蜜……走进武汉消费扶贫专馆,武汉市民可买到全省各地特色农产品。12月2日,武汉消费扶贫专馆硚口馆开门迎客。武汉再添一家消费扶贫专馆。

    汉口闹市区再添一家扶贫馆,市民可买到全省各地特色农产品

    武汉消费扶贫专馆硚口馆地处汉口闹市区,位于硚口区六角亭街利济东街155号,紧邻六角亭街办事处,占地面积60多平方米。12月2日上午,记者走进该扶贫馆看到,货架上的产品琳琅满目,既有来自新洲、黄陂、蔡甸、江夏等武汉各新城区的农产品,也有来自宜昌、恩施、孝感等省内市州的特色农产品,不时有消费者前来选购。

    家住汉口民意三路民意社区的袁女士经过硚口馆,看到馆内展示了很多农产品都比较廉价实惠,她挑选后购买了一瓶黄陂蜂巢蜜和一袋枯炒豆丝,一共花了47元。“看到是扶贫的产品,而且产品都带有地方特色的味道,我就买了一些,也算是为扶贫做点贡献。”袁女士说,以后还会给街坊们推荐。

    汉口闹市区再添一家扶贫馆,市民可买到全省各地特色农产品

    武汉消贫专馆硚口馆负责人齐卫介绍,硚口馆销售的农产品都是经省市有关部门认定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农产品,从贫困地区直采,省去中间环节,由扶贫企业直接送到扶贫馆,省去了中间环节,让消费者以低廉的价格购买到好的产品,拓宽了扶贫企业的产品销售渠道,可以让贫困户真正受益。 

    据悉,武汉市被确定为全省消费扶贫“三专”(专柜、专馆、专区)建设试点城市。消费扶贫专馆通过在市内各区建立集货点,安排专门物流车辆运输,可实现新城区每天给消费扶贫专馆送货,确保时令蔬菜、瓜果、肉类等新鲜农副产品能在最短时间内送达市民家门口,满足市民对土特产品的消费需求。

    汉口闹市区再添一家扶贫馆,市民可买到全省各地特色农产品

    硚口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还将大力推动扶贫产品进机关、进社区、进卖场,在有条件的社区(小区),以及人流密集的地铁站、写字楼、学校、医院、公园景区等场所布设消费扶贫专柜,让贫困地区的农产品进入硚口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为扶贫助力。

    关键词:农产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