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今日投用!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停车楼可停3000辆车,平时可停车“战时”当仓库
  • 今日投用!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停车楼可停3000辆车,平时可停车“战时”当仓库

    时间:2020-12-04 21:23:38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2月4日讯(记者陈建 宋枕涛 通讯员孙静 吴渊)今日,由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科教文卫事业部承建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停车楼正式投入使用,可提供3000个停车位。据悉,该停车楼是国内医院单体面积最大的停车楼。

    今日投用!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停车楼可停3000辆车,平时可停车“战时”当仓库

    记者昨日现场看到,这栋楼有8层楼高,最顶楼也可停车,已有不少车辆停到楼内了。它与已建成的医院一期大楼风格一脉相承,线条流畅,端庄大气,每层楼设计为开放式空间。

    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作为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配套战时物资储备库,是国内医院配套单体面积最大、华中地区最大的地上停车楼,按平战结合设计原则实现“一楼两用”,停车楼共有3条机动车通道、4部电梯,战时可迅速转化为运输通道,楼内可用装配式建筑迅速改造分区,8层地上停车层,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停车位3000个,其中包含有707个电动汽车位,都配有充电桩位,满足平时基本停车需求,强化战时医疗物资保障。

    今日投用!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停车楼可停3000辆车,平时可停车“战时”当仓库

    记者现场还看到,每层楼楼顶的电梯口还安有智能停车系统,车主输入车牌号即可查到车辆停车的具体位置,以及完成缴费。此外,停车楼优先在每层距离出入口最近的区域布置9个无障碍车位,为轮椅预留充足移动空间。

    上述负责人表示,整个停车楼采用合金骨料耐磨地面,加固化剂精磨抛光,其表面硬度高、耐磨、不易产生灰尘,使用时间、效果大大增强。

    关键词:同济医院 停车楼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