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女子骑车避让鸭子摔成骨折 法官调解养殖户赔偿三万元
  • 女子骑车避让鸭子摔成骨折 法官调解养殖户赔偿三万元

    时间:2020-12-04 21:48:04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罗振天 余震)因避让横穿马路的鸭子,骑电动车的李女士(化姓)连人带车摔倒,导致膝盖受伤、手腕骨折,她将附近唯一的养殖户徐先生(化姓)告上了法院,索赔10万余元。昨日记者获悉,经过法官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徐先生赔偿李女士各项经济损失3万元。

    李女士家住黄陂区姚家集街。今年5月4日早上7时许,她像往常一样骑电动车上班,途经一个橘子园旁的乡村公路时,前方一群鸭子横冲出来过马路。李女士扭转车头想要避开,结果一下子连人带车摔倒在地。

    李女士迅速报了警,还想找到鸭子的主人要求赔偿。经过寻找,附近只有养殖户徐先生一家在养鸭,于是她认为是徐先生的鸭子导致自己摔倒受伤的。

    李女士后被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她的右手手腕骨折、膝盖多处受伤,在医院治疗了几十天,后经司法鉴定伤残程度为十级。除了住院期间产生的医疗费用,后续还需要治疗。在李女士看来,徐先生作为养殖户没有尽到管理义务,散养鸭子才导致自己受伤。因此,她要求徐先生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经济损失,共计10万余元。

    出院后,李女士找到徐先生商讨赔偿一事,徐先生矢口否认自己的鸭子肇祸,双方就赔偿一事争得不可开交。11月初,李女士将徐先生告上了黄陂区法院,要求赔偿10万余元。

    事发时,周边没有监控,也没有目击证人。法庭上,对是不是徐先生的鸭子导致李女士受伤,双方产生分歧。

    李女士在庭上说,自己当时还报了警,还拿出几张被撞倒在地的鸭子的照片。她还出示了一份村委会的证明,表示附近仅徐先生一家养鸭子,所以肯定是徐先生的鸭子导致自己受伤。

    承办法官在审理过程中得知,两位当事人都有意愿早点调解结案。法官首先对李女士释法明理:“看见鸭子,应该减速或者等一等再过,受伤不能全怪在鸭子身上。”听了法官的话,李女士愿意退一步,只要求3.5万元赔偿。

    徐先生坦言,李女士受伤他很抱歉,但是受疫情影响,今年自己收入不高,而且本身有经济困难,他最多能够拿出3万元赔偿。双方还是未能谈妥。

    12月1日,法官再次组织双方调解,并邀请了村支书、人大代表一起参与调解,共同参与和监督。调解期间,村支书讲到了其他村子遇到类似情况的处理办法,劝说两人各退一步,以和为贵。同时,法官再次对双方进行开导,打消了两名当事人的顾虑。

    最终,李女士体谅徐先生的困难,只要其赔偿3万元即可。徐先生在调解当天就支付了5000元,并承诺在半年内付清赔偿款。

    调解结束后,徐先生对承办法官连声致谢:“顺利调解大大减轻了我的经济压力,让我尽快回归正常生活。”李女士也说,能够和解拿到赔偿,也算了却自己一桩心事。

    关键词:电动车 鸭子 骨折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