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首届武汉残疾人网络主播大赛举办,18名“阳光网红”脱颖而出
  • 首届武汉残疾人网络主播大赛举办,18名“阳光网红”脱颖而出

    时间:2020-12-05 22:59:07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2月5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杨士启)12月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12月2日上午,由武汉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武汉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武汉首届残疾人网络主播大赛决赛在武汉市残疾人创业孵化空间圆满落下帷幕。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近百名残疾人报名,经过启动宣讲、赛前培训、初赛、复赛和决赛,历时50多天,18名“阳光网红”脱颖而出。

    首届武汉残疾人网络主播大赛举办,18名“阳光网红”脱颖而出

    武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红敬在大赛致辞中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再次强调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提出“十四五”时期要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动残疾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必须坚持改革创新,运用新思维新理念新手段创新残疾人就业模式,拓宽残疾人就业增收渠道。网络直播作为新生的媒介传播方式,在疫后重振和恢复经济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残疾人朋友插上了梦想的翅膀,其具有的门槛低、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等特点,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就业创业增收。

    首届武汉残疾人网络主播大赛举办,18名“阳光网红”脱颖而出

    他们行动不便,但可以用充满激情的朗诵征服观众;他们视力障碍,但优美的歌喉和动听的嗓音却能瞬间动人心魄;她们肢体残疾但心灵手巧,凭借高超的刺绣技艺重塑人生。自强自立、秀外慧中的残疾人朋友,通过网络向所有人展示自己的自信和才艺。决赛前还举办了训练营活动,通过老师专题辅导,参赛学员都掌握了抖音账号运营、短视频脚本创作、短视频拍摄剪辑和直播带货技巧。

    首届武汉残疾人网络主播大赛举办,18名“阳光网红”脱颖而出

    按照决赛抽签顺序,选手们依次登台展示自己的风采、才艺和推介产品。大赛评委根据选手的内容质量、表达能力和现场表现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和优胜奖7名。

    关键词:网络主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