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同年同月同日,同校同师还同寝, 这样的缘分你见过吗?
  • 同年同月同日,同校同师还同寝, 这样的缘分你见过吗?

    时间:2020-12-05 23:17:51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2月5日讯(记者肖杨 通讯员谭垚 周行)以同样高考分数考进同样的大学,被分到同一学院同一专业同一班,成为同寝室友,还同一天生日,武汉科技大学又双叒叕“撞”了!12月2日,武科大2020级计算机专业的尹鑫和徐臻烨两位“七同兄弟”共同度过了他们的十八岁生日。“这种缘分太棒了吧!”“真是太神奇了,祝两个人生日快乐!”看到如此有缘分的两人,网友纷纷留言祝福。

    同年同月同日,同校同师还同寝, 这样的缘分你见过吗?

    大学遇知己 “七同兄弟”惺惺相惜

    尹鑫和徐臻烨两人以同样的588分高考分数被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专业录取,同时进入计算机类2006班,又被分配到了同一个寝室。

    “起初我看他的QQ资料卡显示生日和我是同一天时,我不太相信,后来开寝室夜谈会,我们掏出各自的身份证才发现居然是真的,我当时惊讶的愣了好几秒。”徐臻烨笑着说。

    由于两人相同点太多,尹鑫常戏称徐臻烨为“失散多年的亲兄弟”。上课、吃饭、开会,各种场合,尹鑫和徐臻烨两人总是相伴在一起,路上有说不完的话。徐臻烨是中午出生,而尹鑫是晚上出生,两人便约定徐臻烨是大哥,尹鑫是小弟。

    同年同月同日,同校同师还同寝, 这样的缘分你见过吗?

    遇到不开心的事,两人便会互诉心事,帮对方分担苦恼;遇到快乐有趣的事,他们第一个想到的也是和对方分享。“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能分到同一个寝室就已经是一种缘分了,没想到还和我是同年同月同日生,感觉真是太奇妙了。”在和徐臻烨相处的日子里,尹鑫甚至觉得徐臻烨更像是另一个自己。

    室友陈凯歌说:“尹鑫和徐臻烨两人是寝室的活宝,他们就像亲兄弟一样,也给宿舍带来了活力。”形影不离的两人引来了同学们羡慕的眼光。

    “七同兄弟”性格迥异 思想火花一触即发

    徐臻烨性格外向,做事随性大大咧咧,平时喜欢弹吉他,对书法也有所涉猎,擅长学习英语;而尹鑫却恰恰相反,平静稳重,做事也更加精细谨慎,闲暇时喜欢看书,也是一位象棋爱好者,对数学更加感兴趣。

    拥有众多相同点的他们,在性格和爱好方面却是相差甚远。但正是因为这些不同,两人经常会碰撞出别样的火花。

    “不管是高数还是编程,只要他有了不同的想法,一定会与我据理力争。”徐臻烨说。在遇到看法有分歧的事情时,两人总是尝试以自己的想法说服对方,但常常争论好久都没办法统一观点。

    同年同月同日,同校同师还同寝, 这样的缘分你见过吗?

    虽然表面上争论不下,但两人都会思考对方考虑问题的角度和方式,“其实两个人说的都有道理,不过角度不同,可能这样也会让我们两个人的思想不再那么单一,是一种良性发展!”尹鑫说。

    “七同兄弟”相约华科 互相影响共同进步

    不是亲兄弟却胜似亲兄弟,性格迥异,却又因缘分惺惺相惜的两人,在日常各个方面互相关照。对于未来,两人都有着考研到华科的目标,便也约定互相督促。

    在为学院“菜鸟杯”程序设计大赛准备时,尹鑫和徐臻烨除交流程序设计外,也相互提醒勉励。“大哥今天去图书馆吗?”“大哥今天编程了吗?”“大哥今天加油啊”在准备比赛的时间里,这是尹鑫对徐臻烨说的最多的话。

    同年同月同日,同校同师还同寝, 这样的缘分你见过吗?

    周末,尹鑫和徐臻烨会一起泡图书馆,互相监督完成作业,遇到有疑问的知识点,两人也会互相为对方解答疑惑。“太爱学习了,课余时间都在写程序,对我的关心都变少了。”尹鑫幽默的吐槽引得两人捧腹大笑。

    受到了来自同学们的祝福,尹鑫和徐臻烨表示很开心,初入大学的两位男孩对对方的存在都表现得格外珍惜。“我们的十八岁生日很难忘!我们已经立下约定,以后的每年生日都会作为我们特别的纪念日,年年都要两人一起过。”

    关键词:武汉科技大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