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误骑他人电动车,结果车子真被盗,民警破案解谜团
  • 误骑他人电动车,结果车子真被盗,民警破案解谜团

    时间:2020-12-12 21:59:04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2月12日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张继泳)11日,湖北省江汉油田公安局五七派出所收到了一面居民赠送的印有“全心全意 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说起送锦旗的缘由,还得从一起奇特的“电动车失窃案”说起。

    毛某向民警送来锦旗

    毛某向民警送来锦旗

    就在前不久,该所接到辖区居民孟某报警称:其和朋友聚餐后,停放在餐馆门口的电动车被偷了。根据孟某提供的车辆特征,民警火速展开视频监控追踪,奇怪的是并未发现有盗窃电动车的可疑人员。

    次日清晨,民警又接到辖区另一居民毛某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单元楼栋下的电动车不见了,毛某表示平时这个位置只有他会在这里停车,早上起来一看,停着的电动车不见了,可能是被人偷走了。在问及毛某事情经过,及被盗电动车的特征时发现,毛某被盗的车不仅和前一天孟某的被盗电动车停在同一家餐馆门口,而且连车辆外形都极其相似。

    两辆电动车外形相似,都停在同一家餐馆门口,并且都在短时间内被盗,这个巧合让办案的民警心思一动,这两辆车之间是否有关联呢?

    据此,民警再次对监控视频调查分析,发现在餐馆门口停放着一辆与毛某电动车相似的车辆,经毛某辨认,这才发现自己的电动车原来一直停放在餐馆门口。

    原来,毛某当天下午骑着电动车去餐馆和朋友聚餐,吃完之后就直接骑着电动车回家了。当民警询问毛某为何骑走他人电动车时?毛某称,他看到一辆和自己电动车外形相似的电动车,巧合的是,上错车的毛某用自己电动车的钥匙居然启动了这辆车,再加上光线昏暗,辨识不清,毛某便将孟某的电动车当成自己的车,骑上就走了,停放在了自家楼下。

    然而,第二天毛某出门,却发现“自己的”电动车居然被人盗了,随即报了警。实际上被盗的是毛某误骑回去的孟某的电动车,而他自己的电动车仍停在餐馆门口。

    因孟某电动车被盗时间不久,考虑到嫌疑人在短时间内很难转移到较远地方,五七派出所组织警力在小区附近搜寻。经过数小时努力,最终在附近小区一较隐蔽的角落找到了孟某的电动车,挽回群众财产损失,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目前,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电动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