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12月12日谐音“要爱要爱”,武汉硚口区136对新人喜结连理
  • 12月12日谐音“要爱要爱”,武汉硚口区136对新人喜结连理

    时间:2020-12-12 22:05:04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2月12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刘三爱范婕)12月12日因谐音“要爱要爱”,被年轻人视为“示爱日”,很多新人选择在这一天走进婚姻殿堂。今日,136对新人走进武汉市硚口区婚姻登记处办理了结婚登记。

    12月12日谐音“要爱要爱”,武汉硚口区136对新人喜结连理

    早上9点,硚口区结婚登记窗口就已经有十多对新人排队领证。新人们表示,为了在这个“好日子”领证,他们很早就来了。新人赵先生和王女士从事网店销售工作,昨天因为双十二购物活动通宵工作到今天早上八点,一下直播就来到了婚姻登记处。赵先生表示在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领取结婚证,既为今年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来年的幸福生活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12月12日谐音“要爱要爱”,武汉硚口区136对新人喜结连理

    新人李先生和胡女士原计划在2020年2月2日领证,当时胡女士在国外,后来克服了千难万险才回国,经过隔离、核酸检测多次,才和李先生团聚,两位新人表示一路走来实在太不容易了,选择在今天结束爱情长跑,步入婚姻的殿堂。

    12月12日谐音“要爱要爱”,武汉硚口区136对新人喜结连理

    为做好“双十二”婚姻登记工作,硚口区婚姻登记处提前对大厅环境进行了美化,墙面粉饰一新,颁证台造型新颖,办证台面上摆放着美丽的鲜花,展板和各类告知有序摆放,布置温馨喜庆。区婚姻登记处提前在湖北民政、武汉民政官网上开通了预约通道,方便新人预约登记。除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全员到岗外,局机关增派工作人员协助做好婚姻登记工作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工作人员提前上班、推迟下班,整理需要填写的表格,对电线线路进行检修,对电脑、打印机、身份证读卡器等重点设备进行维护调试,确保婚姻登记工作正常进行。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安排专人为新人测体温,引导新人通过消毒通道进入大厅,对办证大厅做好消毒消杀,每个窗口均备有酒精、纸巾等防护用品。制订切实可行的应急措施,及时对新人进行引导、疏散、咨询服务等。

    12月12日谐音“要爱要爱”,武汉硚口区136对新人喜结连理

    按照中国人的习俗,新人往往选择在节日或“吉祥日”领取结婚证,预示有个好兆头。每逢节日和特殊寓意的日子,武汉市各区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就相应增多。当天,硚口区婚姻登记处共为136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办理数量较平日增多。

    关键词:结婚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