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开在地铁车辆段里的劳模宣讲会:青春就要“燃”一把
  • 开在地铁车辆段里的劳模宣讲会:青春就要“燃”一把

    时间:2020-12-12 22:17:18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2月12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今天上午,武汉地铁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国劳模先进事迹宣讲会。地点就在2号线常青车辆段,日夜穿梭的一辆辆地铁列车,成为会场的背景板和讲座的最佳注脚。主讲人是刚刚当选全国劳动模范的姚婕。

    开在地铁车辆段里的劳模宣讲会:青春就要“燃”一把

    姚婕是轨道交通2号线汉口火车站中心站长。“能让专属于武汉地铁的‘梅花红’在人民大会堂绽放,我感到无与伦比的幸福和至高无上的光荣。”她感慨。

    宣讲会上,姚婕以亲身经历畅谈了自己对劳模精神的理解:作为一名轨道交通客运服务一线员工,全国劳模的荣誉代表的是尽心竭力、精益求精的服务态度,以真心、诚心、热心、爱心服务每一位乘客。

    开在地铁车辆段里的劳模宣讲会:青春就要“燃”一把

    “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留给以匠心做小事的人、留给热爱生活、忠于岗位的人。”现场,姚婕的师父、客运二中心线路管理三部经理胡海宏,交流分享了自己所带的徒弟姚婕,在客运服务一线的平凡岗位上成长成才的点滴故事。

    从一名协管员到走上站务员、客运值班员、行车值班员岗位,最后成长为武汉地铁客流第一大站汉口火车站值班站长的张珣,也是此次宣讲团的成员之一。她走上讲台的第一句话就是提出要给师父一个拥抱,特别幸运自己是劳模的徒弟:值班站长接待新员工到车站报到时的第一件事,就是带他们把3万平米的车站转一个遍,同时希望他们“有事第一时间找我、有困惑及时向我倾诉、有喜悦快速向我分享”。

    如今,张珣成为站长,这份快速拉近与新员工之间距离的“迎新礼”也被她传承下来。

    2014年7月,武汉地铁组建成立姚婕志愿服务队,姚婕担任队长。目前,志愿服务队规模已超过万人,他们定点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福利院,结对帮扶助困、开展文明出行宣传等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95后的地铁青年员工陈子钰就是姚婕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之一,入职4年就摘下“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的称号,现任轨道交通2号线中山公园站值班站长。陈子钰在分享自己践行劳模精神的体会时说:青春就要“燃”一把,燃出自己的青春斗志,燃出地铁的服务力量。

    今年32岁的车辆一部大架修车间电气工班工班长丁根,能够像“背密码”一样熟记地铁列车所有电气设备线路图和上万个电气零部件,全程参与武汉地铁1号线电动客车的列检、月修、定修、架修及大修等全修程检修工作,主持列车电气系统架修、大架修工作,确保列车电气设备检修保养百分百合格,成为青年一代的“列车卫士”。

    “武汉地铁要实现由‘建设城市地铁’向‘建设地铁城市’转变;实现由‘公共交通工具’向‘聚合生活要素、传播城市文化服务平台’转变,打造出一流服务、一流品牌、一流企业。”武汉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马君瑞在现场讲述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新意义,并表示宣讲活动设在地铁运维检修工作一线,就是希望让更多青年劳动者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奋斗激情,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好广大乘客的地铁出行幸福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