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黄陂立交桥上小车撞上护栏 消防员破拆救人
  • 黄陂立交桥上小车撞上护栏 消防员破拆救人

    时间:2020-12-25 22:30:58  来源:  作者:

    消防员破拆车辆救人

    消防员破拆车辆救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汉消 实习生刘锡文 冯佩瑶 陈肖依)12月23日下午1时许,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刘店立交桥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苏A牌照汽车撞上路边护栏,汽车受损严重,司机被困。汉口北消防救援站紧急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喂,119吗,刘店立交桥发生了车祸,你们快来……”下午1时28分,武汉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汉口北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救援。消防员到场后发现,汽车因碰撞严重变形,道路旁的护栏被撞断并将车头刺穿;车头部位的发动机发生移位将司机牢牢卡住,司机不断地呻吟,面部有明显血渍;副驾人员没有被困,但头部受伤。险情就是命令,一组消防员设置警戒区域保障现场安全,另一组消防员携液压工具组及破拆工具进行救援。

    “兄弟,我们马上就会把你救出来,你别急。”消防员一边安慰受伤司机,一边协同战友利用扩张器顶住发动机承重结构一侧。由于汽车内空间狭小,消防员对车头进行破拆时,需要像做手术般小心翼翼,以防司机受到二次伤害。在消防员的努力下,液压扩张器慢慢扩开了卡住驾驶员的发动机,腾出了更大的救援空间。约20分钟后,消防员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立即抬上在旁等候的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副驾人员现场介绍,他和司机是亲属关系,这次车祸可能是疲劳驾驶造成的,发生车祸后,他立即打了119报警电话。具体原因还有待交警详细调查。消防部门提醒:驾车请勿疲劳驾驶,如果有困意,应立即找个安全的地方停车,下车活动一下;司机在驾车之前也应保持充足的睡眠,驾车期间也应该保持警觉性,做到平安、顺畅出行。

    关键词:立交桥 交通事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