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窗口人员被指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这家“双评议”十差单位拿出整改举措
  • 窗口人员被指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这家“双评议”十差单位拿出整改举措

    时间:2020-12-25 22:36:02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2月25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武治庸)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导致群众排队时间长。近日,在武汉市治庸办公布的11月份“双评议”结果中,江岸区后湖街道办事处被评为不满意评价数量最多的10个参评单位之一。记者从武汉市治庸办获悉,针对不满意事项,该街已拿出整改举措,细化责任,坚持谁首办谁负责。

    窗口人员被指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这家“双评议”十差单位拿出整改举措

    窗口人员被指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

    11月份后湖街道出现的“双评议”不满意评价,主要反映后湖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群众排队时间长的问题。后湖街办事处剖析整改,群众反映该街道政务中心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等问题,虽然有人员不足、工作量大等客观原因,但主要还是自身主观因素。具体包括缺少前瞻意识,针对综合受理业务量陡增问题应对不及时,没有提前做好统筹安排;对政务中心日常工作监管不严、管理松懈,致使工作人员责任落实不到位、服务群众意识欠缺;对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反映的情况了解不足,未能及时下沉详细了解员工实际困难;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所欠缺,尤其是面对群众密集排队办理工商执照的情况,虽设立了两个窗口,但没有及时统筹协调,并对等待的居民进行情绪疏导,致使群众排队时间较长,对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产生不满。

    细化责任 坚持谁首办谁负责

    后湖街道办事处作出整改承诺,将引以为戒,知耻后勇,下定决心认真、深刻地吸取本次教训。针对工作人员数量不足等客观情况,街道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目前3名工作人员已经经过培训,到位参与工作。强化培训力度,提升服务意识。利用好例行晨会契机从正向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技巧、礼貌用语及行为规范的培训,同时注意适时学习分享反面典型案例,避免因服务态度问题致使居民不满,切实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

    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监督力度。完善政务中心监控系统,加装录音功能,实现了录音录像全覆盖;将责任细化,坚持谁首办谁负责,采取奖惩结合方式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有效动员;每日安排一名引导员在政务中心前台窗口巡查,及时了解群众特殊诉求,主动积极提供帮助,以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敢于被监督,勇于被监督,时时刻刻将“双评议”二维码放在显眼位置,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紧密联系,关心关爱窗口工作人员。一方面做到定期下沉政务服务中心,及时了解并解决工作人员实际遇到的难处,给工作人员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另一方面加强对员工情绪疏导,做好情绪管理工作,在内部营造一个温暖、积极、团结和谐的工作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