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吃”危险废物“吐”出电能,​武汉一循环经济产业园废物处置工程开工
  • “吃”危险废物“吐”出电能,​武汉一循环经济产业园废物处置工程开工

    时间:2020-12-29 23:27:27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2月29日讯(记者马清妮 通讯员尹思 石赜)“吃进”危险废物,“吐出”生活用电。记者今日获悉,武汉千子山循环经济产业园核心项目——废物处置EPC总承包工程正式开工,建成后每年可为武汉处理5万吨危险废物。

    “吃”危险废物“吐”出电能,​武汉一循环经济产业园废物处置工程开工

    该项目位于武汉蔡甸,建设面积为4.8万平方米,建设工期500天,由中建三局二公司承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场内收转运及智能暂存系统、生产设施等。此次开工的项目是千子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中生活垃圾、医废处理、建筑垃圾处理等六大核心产业之一,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焚烧、物化、固化三种处理工艺,每年可处理5万吨不同类别危险废物,极大改善武汉市危险废物处置能力不足的现状,解决数十万人的垃圾处理及生活用电等问题,真正体现了“循环”、“绿色”的建设理念,带动武汉环保产业的整体升级和革新。

    中建三局二公司投资事业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林艳锋说,作为该产业园的重要建设运营单位,中建三局将最大限度整合原本分散的单项固废处置功能,将产业园打造成为宣传环保低碳文化、展示武汉市“两型社会”建设新形象的平台。

    关键词:生活垃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