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公交车上有人晕倒 司机将车开到医院 晕倒女子转危为安
  • 公交车上有人晕倒 司机将车开到医院 晕倒女子转危为安

    时间:2021-01-27 12:56:48  来源:  作者:

    公交车上有人晕倒 司机将车开到医院 晕倒女子转危为安

    视频监控显示,乘客主动伸出援手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李立 刘卫兵)1月25日清晨,701路公交司机王庆驾车从汉阳开往武昌,在行经长江大桥时,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司乘人员合力将她送至武汉市第三医院。因送医及时,这名乘客经过救治后自行回家。

    王庆告诉记者,当天他开的是早班车,事发时间是6时32分,当时他听到车里传来一阵惊呼。车上乘客告诉他,有人晕倒了。通过后视镜王庆观察到,一名女子倒在下车门附近的地板上。由于大桥上不能停车,王庆一边继续往前开,一边拿出手机报警。

    下桥后,6时37分,王庆在武汉市第三医院门诊大门前停车,查看晕倒乘客的情况。车上其他乘客主动上前帮忙,一名女乘客将她的包垫在晕倒女子头部下方。在大家的呼唤下,这名女子醒了过来,不过浑身无力。乘客魏先生赶紧问她“电话在哪里”,好帮她联系家人。清醒过来的她还是不能动,只能用手比划,魏先生明白过来,从她包里拿出手机,又根据她的比划,输入手机密码解锁。从最近联系人中,找到她女儿的电话打过去,魏先生说:“电话的主人现在晕倒了,在三医院附近,你赶紧来。”

    王庆组织车上乘客转乘后,立即跑进医院门诊,大声说:“我车上有乘客晕倒了,需要赶紧救治!”保安告诉他,门诊看不了,要去急诊那边救治。这时,民警也赶了过来,简单问清了情况,也说要去急诊那边。

    随后,王庆驾车逆行150米,将车停在急诊大楼门前。民警开着警车也一同前往,并帮忙进去找医护人员。6时53分,王庆与车上乘客、民警一同将女乘客抬下车,放在担架床上,一起将她送到了抢救室。之后王庆转身离开医院,驾车继续运营。

    中午下班后,王庆拨打了医院的电话,询问了女乘客的情况,原来她是颈椎病压迫神经造成的晕厥。医院方面表示,非常感谢他临危不乱,最短的时间内把她送到了医院。经过治疗后,她已自行回家。

    昨日,记者联系上热心乘客魏先生。他说:“公交司机处理得很果断、很及时,当时我也没有想太多,只想赶紧救人!”当他得知晕倒的女乘客转危为安后也松了一口气。他当天原本是坐701路公交到中南二路下车,再坐单位班车上班的,结果因为上前帮忙误了班车,只好打的上班。此后,晕倒女乘客的家人联系到他向他道谢,还要为他报销的士费,被他婉拒。

    26日中午,晕倒女乘客的姐姐李女士专程来到701路园博园站感谢王庆。李女士说,她的妹妹今年59岁,一直有颈椎病,没想到突然在公交车上发病晕倒,幸好王庆帮忙及时送医,还有车上的好心人一路照顾,非常暖心。

    昨日,记者联系上王庆,问他当时逆行有没有担心会造成违章?王庆说,当时真的没有时间考虑,心里一直揪得紧紧的,只想赶紧把晕倒的乘客送到医院。

    据记者了解,王庆今年42岁,驾龄22年,当公交司机16年,近三年“零事故、零违章、零投诉”,曾因热心帮助乘客获得公司表彰。

    关键词:公交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