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就地过年”倡导下,今年春运出行人数大大减少,火车票不再秒光
  • “就地过年”倡导下,今年春运出行人数大大减少,火车票不再秒光

    时间:2021-01-26 21:39: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王谦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26日讯(记者王谦)今年春运将于1月28日正式开始,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注意到,在“非必要不出行”“就地过年”的倡导下,今年春运旅客出行人数大大减少,火车票不再秒光,机票价格出现大幅下滑。春运机票折扣力度远大于往年,预售价格基本在2-3折,武汉飞上海预售价99元起。

    近期旅客发送量约为往年一半,火车票充足不再一票难求

    老家在湖北黄冈、工作在广州的郭冬告诉记者,往年春运,他都要盯着日子抢回武汉的火车票,预售票基本秒光,“今年不同,从广州到武汉的高铁,很多车次都在售票。”据武汉铁路部门此前统计,武铁春运节前车票的预售量较往年下降了70%左右。

    腊月二十六广州到武汉的高铁票充足。记者王谦截图

    1月26日,记者查询2月5日到10日之间,从广州南到武汉的高铁票,不同于往年一点开就是无票“候补”状态,今年12306上显示大部分车次一等座和二等座都有票在售。从热门的深圳出发到武汉,除了2月6日到武汉的高铁票全天需候补购买外,其他日子都有票可买。从北京、上海、成都等地回武汉节前也有票在售。

    另外,记者查询到,从武汉出发去省内的宜昌、襄阳、十堰等地的车票也都可随时购买。“从近期车站发送旅客数量来看,只有约往年的一半,现在票额充足。”汉口站工作人员说。记者了解到,武汉站和武昌站的情况也和汉口站类似。

    旅客出行意愿普遍不高,机票价格较往年偏低

    “往年到了春运,都是机票销售旺季,热门线路折扣很少、甚至涨价,今年机票价格普遍较往年偏低。”武汉一家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以1月28日到2月10日之间的预售价格为例,记者1月26日下午在网上某售票平台查询了部分城市直飞往返武汉的机票价格。

    重庆飞武汉160元起。记者王谦截图

    其中,深圳飞武汉,节前预售价最低在400元左右,多为2-3折;广州飞武汉,1月28日和29日最低只要300元起、低至1.6折,平均在2折左右;上海飞武汉最低230元起,大部分预售价2折;机票价普遍比高铁票还便宜。

    西南地区城市飞武汉,机票折扣更低。如,春节前从重庆飞武汉,预售最低只要160元起,低至1折。

    “今年机票折扣远大于往年,目前航空公司基本预售价格都是2-3折。”东航武汉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盛则刚向记者表示,“非必要不出行”“就地过年”的理念深入人心,旅客出行意愿普遍不高。

    【编辑:邓腊秀】

    (作者:王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