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地铁员工食物卡喉口吐白沫,幸亏遇到了他
  • 地铁员工食物卡喉口吐白沫,幸亏遇到了他

    时间:2021-02-21 13:37: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姚传龙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21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王雳)2月20日傍晚,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梨园站发生惊险一幕:地铁员工小郑吃饭时食物卡住喉咙导致口吐白沫,险些窒息。危急关头民警实施教科书式救助,成功帮助小郑脱险。

    视频显示,20日18时47分,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梨园警务室民警毛晖正在处理警情,突然有人猛地推开警务室大门。一名站务人员呼吸困难,脸憋得通红地跪倒在警务室门口,表情痛苦地说,“我卡到气管了”。民警毛晖见状立刻冲上前从背后抱起站务人员,双拳重叠快速冲击站务人员的上腹部。持续15秒后,站务人员终于吐出卡在喉咙里的异物,脱离危险。

    事发现场视频截图。通讯员王雳供图

    毛晖表示,他之前学习过海姆立克急救法,关键时刻排上了用场,人没事就好,这都是应该做的。

    据了解,当有人出现异物窒息,不能呼吸,面色青紫时,应用“海姆立克法”救治更有效。抢救者站在被救援者背后,用两手臂环绕患者腰部,一手握拳,另一只手环抱患者抓住拳头,快速向上重击压迫患者腹部,以形成气流将异物冲出。自救时,人应当将上腹部迅速倾压于椅背、背角上,然后做迅猛向前倾压的动作,以造成人工咳嗽,驱出呼吸道异物。

    【编辑:付豪】

    (作者:姚传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