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房子一直空置,为何接连被扣水费?相关部门回复
  • 房子一直空置,为何接连被扣水费?相关部门回复

    时间:2021-02-21 11:39: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李爱华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21日讯(记者李爱华)房子一直空置着没有住人,为何接连几月产生了水费?近日,汉口一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反映自己心中的疑惑。市水务集团回复表示,该市民家中并未新增水费,所谓水费其实是水务部门代收缴的生活垃圾服务费。

    市民邓女士称,她在汉口袁家墩有一套老房子,近两年一直空置着未入住。可2020年11月后,这套房子连续几个月产生了水费,每个月3元钱,虽然钱不多,但还是想查明,未入住的房子为何产生了水费?

    接到市民反映后,市水务集团江岸营业所进行了调查处置。市水务集团回复表示,经核实,袁家社区于2020年进行了二次供水改造,邓女士房子改造期间更换了新的水表。2021年2月,工作人员上门核实抄见止码,抄见止码正确,不存在抄见问题。邓女士每月缴纳的3元是水务部门代收缴的生活垃圾服务费,并未新增水费。

    据了解,过去采取的上门收取生活垃圾服务费的形式,导致生活垃圾服务费收缴率较低。根据武政规[2014]7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生活垃圾服务费征收管理工作的通告》,武汉市生活垃圾服务费和水费一道捆绑收取,由市水务集团代收代缴;根据城管部门的规定,居民生活垃圾服务费为每户每月3元或5元不等。随水费定额收取生活垃圾服务费,解决了生活垃圾服务费收取难的问题。

    市水务集团江岸营业所工作人员称,袁家社区等老小区过去多是几个月抄一次水表,邓女士此前曾交过水费,其实就包含了水务部门代收缴的生活垃圾服务费。

    市水务集团江岸营业所工作人员表示,邓女士该套房屋虽然空置,但根据武汉市固体废弃物管理处2019年10月31日下发的《关于取消对“空置房”自动扣减功能的函》的要求,除本市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居民可持相关有效证明资料到所在辖区城市管理部门办理免缴生活垃圾服务费手续外,明确“空置房”不能免缴生活垃圾服务费。

    【编辑:付豪】

    (作者:李爱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