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洗车机器“嗡嗡嗡” 居民觉得“烦烦烦” 运营方称将加装隔音板
  • 洗车机器“嗡嗡嗡” 居民觉得“烦烦烦” 运营方称将加装隔音板

    时间:2021-02-21 20:07:37  来源:  作者:

    小区内的自助洗车机

    小区内的自助洗车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马浩然)光谷高新四路万年台社区内有一台自助洗车机,洗车时产生的噪音影响居民休息,近日,有市民反映,希望相关部门将洗车机移到远离居民楼的空地上。

    该市民称,万年台社区18栋居民楼附近的空地上安装了一台洗车机,居民进行洗车操作时,机器产生的噪音有些影响附近楼栋居民休息,洗车产生的污水流向地面,也影响环境美观。

    昨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18栋居民楼附近的停车位上安装一台自助洗车机,有两位业主正在洗车,洗车机上有块提示屏幕和不同颜色的功能按钮,一旁则张贴着洗车操作步骤和指南,还有几把冲洗水枪,其中一位车主按照提示步骤进行操作洗车,冲洗的污水顺着地面扩散。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该自助洗车机距离18栋居民楼约数十米,占据地面约3个停车位,可以同时供两台车进行清洗操作,记者操作洗车机的功能按钮,发现用水枪操作时会产生“嗡嗡”的噪音。

    对于小区内安装自助洗车机,有业主表示赞同,也有部分业主反对。正在洗车的张先生称,自助洗车机方便居民洗车,注册会员后进行操作,每次只需要花费10多元钱,购买套餐后系统还额外赠送洗车费,感觉比洗车店更划算。但部分居民表示,因自助洗车机位置距离居民楼栋较近,每次有业主洗车操作时,噪声不时传来,会影响休息,而洗车产生的污水也影响美观。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该自助洗车机平时都是业主在使用,他们已将该情况反映给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豹澥街城管部门。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豹澥街城管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接到相关反映后,已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并用音量分贝测量仪多次进行测量,发现数值没有超过噪音等级规定的60分贝,城管人员随后与负责运营维护自助洗车机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对方表示将协商处理。

    随后,极目新闻记者联系运营自助洗车机的负责人吕先生,他表示,机器安装后运营了一年多时间,接到城管部门通知后,他将尽快联系维修施工人员,采取在自助洗车机周围安装隔音板等措施,共同处理噪音问题。

    关键词:自助洗车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