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菜场难觅便宜鳊鱼?养殖户:节前干塘出货多,如今量少身价贵
  • 菜场难觅便宜鳊鱼?养殖户:节前干塘出货多,如今量少身价贵

    时间:2021-03-07 22:20: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潘璐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7日讯(记者潘璐 通讯员周小平)近日,记者在三镇各大生鲜市场水产区发现,武汉人最爱的鳊鱼价格涨了不少,上周还是7元左右一斤,本周就快速攀升到了10元一斤。

    养殖户在起网鳊鱼。 记者潘璐 摄

    7日早上10时左右,记者来到汉阳七里庙的生鲜市场,此时水产区卖鳊鱼的摊位就不多了,价格10元一斤,不还价。摊主告诉记者,相比其他鱼品种,鳊鱼不算好卖,这几天批发市场上货不多,进货价格涨得厉害。

    新洲仓埠福临村水产养殖大户吴文清介绍,合作社养殖水面1500余亩,主要养殖“四大家鱼”。这几年,鳊鱼越来越不好养殖,不是技术不过关,而是鳊鱼很难适应市场,个头太小没人买,个头太大也没人买。合作社的鳊鱼早在春节前就全部收网,低价出货了。

    养殖户说不大不小的鳊鱼才好卖。 记者潘璐 摄

    “今年鳊鱼只养了10亩。”蔡甸桐湖水产养殖大户熊秋红介绍说,她家的400亩水面主要以养殖鳜鱼为主,鳊鱼养殖周期比较长,要花七八个月时间才能上市。再加上最近气温较低,养殖成本增加,鳊鱼上市量少、价格高。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专家分析,武汉淡水鱼市场春季都存在量少价高的问题。因为春节前大批养殖户干塘出货,之后就是常规淡季,预计鳊鱼价高位运行会持续比较长的时间。

    【编辑:丁翾】

    (作者:潘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