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新手机还你,1000元酬谢我也不会收”,武汉的哥好样的
  • “新手机还你,1000元酬谢我也不会收”,武汉的哥好样的

    时间:2021-03-07 21:44: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郭佳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7日讯 广东乘客手机遗失在出租车上,的哥拾金不昧不仅及时归还,面对1000元的酬谢,婉言拒绝。

    3月6日凌晨3时,大通出租公司第五分公司鄂AXF838出租车的哥谢大双,准备收班回东西湖。行驶到宝丰路葛洲坝大酒店红绿灯路口时,三位男乘客急急忙忙拉开车门上车,要去汉阳钟家村如家酒店。虽然当时谢师傅车辆已暂停服务,但是听他们口音像是外地的,天又下着雨,此时也是凌晨出租车较少的时候,不好打车,谢师傅安全将乘客送到了目的地。

    晚上收班后,谢师傅给车辆做清洁消杀时,发现后排座位有一个新iPhone手机,可手机是无电状态。谢师傅担心乘客着急,于是回家先给手机充电。6日早上10时起床后,手机充电完成后他开机发现手机有密码。“我想那就只有等着机主打电话过来。”谢师傅对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说,但到了中午谢师傅都要出车了,还没有电话。谢师傅决定先去公司上交手机后再营运。就在去公司路上,失主电话打来了。

    原来失主是广东人,来武汉汉正街跑服装批发业务,6日晚上就要回广东,手机里面有所有业务电话,还有跟客户签订的合同,和服装款式样品都在手机里面存着。听到电话那边乘客焦急的声音,谢师傅和乘客约好直接在大通总公司门口见面。

    下午3时10分,谢师傅把手机交还给了乘客。乘客立刻从公文包里拿出1000元现金酬谢,谢师傅婉拒了。谢师傅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出门在外重要的东西一定要保管好。”乘客握着谢师傅的手,竖起大拇指点赞说:“武汉人了不起,让人敬佩!”(记者郭佳 通讯员彭婧 张玲)

    【编辑:姚昊】

    (作者:郭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