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安全生产每天从零开始!”程用文暗查暗访我市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每天从零开始!”程用文暗查暗访我市安全生产

    时间:2021-03-07 16:59: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王雪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7日讯(记者王雪)3月7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邀请安全生产专家一同前往超市、燃气储运点、地铁施工现场查隐患、找问题,暗查暗访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上午9时许,程用文来到中百仓储黄浦路店,检查超市逃生通道、安全出口设置及消防值守情况。“安全生产每天从零开始”,他叮嘱超市负责人,中百仓储作为国有企业,要带头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带头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严格执行消防安全规程,抓好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确保消防设施配备到位、值班值守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同时还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在武煤百江储运公司,程用文现场检查气瓶的存放、转运,到监控室查看监测预警设备的运行,多次按下公安紧急报警按钮,抽查联动情况,但无人应答。现场负责人称,紧急报警设备存在故障,还未维修。安全生产专家检查了生产作业区隐患漏洞,并一一告知企业负责人。

    程用文说,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分类存放各类气瓶,及时排查处置隐患。没有安全生产这个“1”,再多的发展也是“0”。要压紧压实各区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杜绝侥幸心理,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到现场查隐患、找薄弱环节,对于发现的风险隐患,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到位。

    来到地铁11号线东段二期武昌火车站施工现场,程用文检查基坑施工、监测点标识情况。他说,地铁建设是百年大计,要始终把安全和质量放在第一位。他还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舵落口战勤保障站随机抽查值守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参加暗查暗访。

    【编辑:张靖】

    (作者:王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