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以百姓热望为热望 | 两会快评
  • 以百姓热望为热望 | 两会快评

    时间:2021-03-07 15:04: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鲁珊

    长江日报-长江网评论员 鲁珊

    每年全国两会,总书记下团组都受到热切关注。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这次,总书记来到的是医药卫生界、教育界。

    在极不寻常的2020年,无论是白衣执甲、以生命赴使命的医务人员,还是默默奉献、撑起世界最大规模线上教育的人民教师,他们都是伟大抗疫斗争中坚不可摧的力量。

    在日常生活中,医疗、教育是老百姓很关心的热点民生话题。就业、收入、上学、看病、住房等都是老百姓生活中“大事”,一举一动关切民生、牵动民心。生活幸福指数、民生福祉水平,很大程度上从这些方面为百姓所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将“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作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明确提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从这样的背景下再看教育医疗界别联组讨论,有着不一样的感受。总书记与委员的讨论话题中,如培训班、学区房、网络游戏、医保、药品采购等,无不是老百姓关注最切、感受最深的事。教育是民生之基,医疗是民生之需,总书记与两个界别委员坦诚交流,共商国是,可见“民生”在国家发展战略中举足轻重。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是党和政府对人民的承诺。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以发展的更充分更均衡,来解决教育和医疗中的烦心事难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而“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也需全体人民共同奋斗得来,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红利为人民共享。

    开局起步只是序章,新征程道阻且长。聚焦民生福祉,始终注视民生关切,以百姓热望为热望,我们的目标必将抵达,民生福祉的新水平必将达成。

    【编辑:付豪】

    (作者:鲁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