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全国政协委员沈南鹏:创业不在大小,关键是帮到需要帮助的人
  • 全国政协委员沈南鹏:创业不在大小,关键是帮到需要帮助的人

    时间:2021-03-07 10:59: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范婷婷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7日讯(记者范婷婷)3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及在武汉“封城”期间开便利店的80后店主,以及为武汉医院分发呼吸机的物流企业,称赞他们都是为伟大时代而奋斗的创业者。

    沈南鹏接受记者采访。直播视频截图

    在沈南鹏看来,创业的本质就是用大情怀做实事,创造增加值。他说:“创立一家企业、做大做强是创业,夫妻开店、网络直播、外卖小哥也是创业者;兢兢业业的科研人员,在农村基层的扶贫干部,都是为伟大时代而奋斗的创业者。”

    他举了一个便利店的例子。红杉资本投资的一家全国连锁店,总部在湖北。其中,一个80后的店主在武汉“封城”时决定留下,因为一位客户跟他讲,幸好你这个便利店开着。沈南鹏说,一个骑手一天就能够覆盖100个家庭,那么这100个家庭就有了菜可以吃,就可以不用出门。“所以在这一刻,便利店卖的不仅仅是菜,送的也不仅是货,而是递送了温暖和希望。”

    他还提到,不少物流企业不仅在抗疫期间勇敢逆行,而且用数字化的手段抗疫情、保民生。钟南山院士和他的团队捐赠了100台呼吸机,物流公司仅用一天时间就分发到武汉的多个医院。

    沈南鹏说:“我们为之非常骄傲。所以,创业不在大小,关键的是能够帮到需要帮助的人,尤其是普通的老百姓。创业者担当的是责任,创造的是希望,这就是创业的精神。”

    【编辑:付豪】

    (作者:范婷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