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深化机构改革 打造监管铁军
  •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深化机构改革 打造监管铁军

    时间:2018-11-10 10:00:13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徐士洁

    11月9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这是新组建的省市场监管局第一次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参会人数达到1800余人。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刘璇 摄影 徐士洁)11月9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就深入贯彻全省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落实《湖南省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抓好当前重点任务、推进改革期间反腐倡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的官网公告得知,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新组建的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省政府直属机构,加挂省知识产权局牌子,整合承担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职责,以及省发展改革委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省商务厅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执法等职责。新组建的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部门管理机构,主要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监管职责。不再保留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目前机构改革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强调,本轮机构改革是湖南市场监管工作开局的全新起点,是湖南市场监管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对每一名湖南市场监管人的重大考验。推进市场监管机构改革,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根本要求。当前,改革取得积极进展,组织体系全面构建、调查摸底有序展开、机关整合稳步推进、职能整合进展平稳、队伍思想总体稳定,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加快推进“三定”工作,对照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交给市场监管部门的重大任务进行职能梳理。二是加快推进人员职能整合。三是加快推进财物资产划转。做好资产、经费划转和预算编制。四是加快推进规章制度建设。强化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监管铁军,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加强业务培训。深化文明创建,建设共同家园,要升华创建内涵,丰富创建载体,突出创建实效。严守纪律规矩,推动从严治党,要把好责任落实关、制度修订关、作风建设关、监督执纪关、追责问责关,不忘共产党人初心,牢记市场监管使命,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市场监管人最大的贡献。

    会前,参会的1800余人还共同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